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首届票据峰会在京召开 引领票据市场规范化

中新网北京6月5日电(记者 李金磊)6月3日-4日,中央财经大学云票据研究中心首届票据峰会在北京召开。

峰会现场。

本次峰会由中央财经大学协同云票据(深圳)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兴业数字金融(上海)服务有限公司联合主办。

据悉,此次峰会以“加强在票据理论与实践、票据风险与管控、票据创新与发展等方面的研讨”为主题,引导票据市场规范、有序发展,从而推进票据与实体经济的融合,打造高端票据领域智库和面向全国的交流合作平台。

本次峰会特邀中国人民银行参事盛松成、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江西财大九银票据研究院执行院长肖小和、上海票据交易所周敏智、中信银行上海分行金融同业部顾问赵慈拉等知名专家、教授、博士生导师,组成云票据研究中心的研究员和讲师团。

本次峰会参会单位有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司、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上海票据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民生银行总行清算中心、河北省金融票据协会、银联商务、区块链票据中心、京津冀协同票据交易中心、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等。

中国人民银行参事盛松成。

在峰会现场,中国人民银行参事盛松成发表了有关数字货币的演讲,并就票据市场的发展进行了展望。

在接下来的会议培训中,肖小和、周敏智、赵慈拉三位讲师通过对发展电票业务的市场背景、央行224号文释放政策红利、电子商业汇票的创新应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度解析。根据目前票据市场的变革综合分析了票交所时代对票据市场发展影响和趋势,并对传统银行对票据的新应用做了深度剖析和展望。

会议培训的最后,学员针对当前业务上的问题各抒己见,提出问题,与讲师进行重点讨论和解答。与会人员认为,现阶段,如何加强票据理论与实践、票据风险与管控、票据创新与发展已然成为票据行业着力研究的重要课题。票据从业人员应积极响应市场,强化自身专业能力,从而推进票据市场的稳健发展。(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