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汽车大数据联盟DTB 国内实现万台汽车全维度数据同步上传

6月15日,记者了解到,国内首个汽车数据联盟“DTB”运行一年来,实现过万台汽车行车数据同时同步的采集、分析和价值挖掘。这也是汽车大数据行业第三方平台首次实现5位数的数据集成。

2016年6月15日,DTB联盟成立

据了解,DTB联盟全称“是DTB国车数据积分链生态联盟”,是国内首个“大数据+汽车+公益”的创新公益商业联盟。该联盟成立于2016年6月15日,由北京绿创公益基金会、北京睦合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前海点通宝管理中心有限公司等6家机构共同发起。该联盟致力于节能、减排、防治污染、减少道路交通伤害、保护和改善生命健康安全及生态环境。联盟通过在汽车消费者车内加装智能安全行车服务器,收集行车数据;并对数据进行深度分析和挖掘,向消费者提供安全驾驶行为报告。同时,该联盟还向公益组织提供公益补贴的参考依据。

汽车4S店纷纷加入联盟

该联盟成立一年来,陆续吸引了全国10余家汽车企业、近百家4S店、万余位车主加入联盟,已成为国内首批较大的专门进行汽车大数据收集、分析、再利用的第三方机构。此外,还有来自健康、环保领域的30余万会员也进行了相关数据的接入。

安装智能安全行车服务器现场

联盟负责人披露,目前北京、天津、河北地区已有数十家汽车相关企业相继加入该联盟,其中包括北京的数据研发中心,设立在天津的首个智能硬件数据系统体验中心,以及河北地区的不少汽车4S店,算得上京津冀企业联动的代表。未来该联盟将在京津冀汽车大数据互联互通上做出重要尝试。

消费者前来询问如何加入DTB数据计划

汽车专家、原金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沈阳金杯车辆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赵献奇表示,2016年中国汽车产销量均超2800万辆,新能源汽车突破50万辆,然而,国产汽车行业普遍面临品牌竞争力短缺、严重依靠价格血拼、依赖国家财政补贴红利这三大困境。业内一直关注的“汽车大数据”概念,由于牵涉到各品牌之间竞争关系,仍旧处于“数据孤岛”状态。

记者了解到,从整个行业竞争格局来看,基于行车大数据的安全驾乘服务公司已频频崭露头角,并获得资本的追捧。前段时间英特尔153亿美元收购以色列著名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厂商Mobileye,足以震惊业内。

DTB联盟会员破万人

DTB联盟副理事长、北京睦合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CEO 孙翯表示,该公司的远景目标就是分享数据价值,成为数据价值分享行业的领军公司。加入联盟后,该公司主要负责核心技术提供,也就是数据采集、数据分析、数据挖掘、积分量化等几个环节,并首创“数据积分链”技术,2016全年实现营业收4900多万,较2015年同期增长 470%多,赢得了市场和资本的高度关注,成功登陆新三板,并成为新三板创新层代表企业。而该联盟近日召开的一周年线上发布会,也吸引了来自全国100家媒体的高度关注并远程参会。

据介绍,该联盟未来将在行车大数据价值挖掘方面继续深耕细作,同时将逐步向智能家居、健康医疗、环境治理、生态旅游等方面发力,实现跨行业数据价值共享,共同促进公益和商业效应的放大。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