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消费> 正文

昆明女子投诉饿了么外卖送餐员 反被恐吓羞辱

  昆明女子点外卖被送餐员辱骂 外卖小哥第一次送餐  

  近年来,外卖已经融入了我们的生活,备受年轻“宅族”的追捧。6月10日下午,昆明的刘女士在点了一份外卖后就遭遇了一件闹心事,在既定的时间内外卖未能及时送达到她的手上,但平台上却已显示送达,外卖小哥解释称这是他第一天上班,不认识路导致。然而,当配送服务给了差评以后,她收到了对方发来的一系列辱骂和威胁人身安全的短信。

  外卖显示已送达却迟迟未收到 外卖小哥称是第一天上班路不熟

  刘女士告诉云南网,6月10日下午4点左右,她选中一家烤肉店点了一份外卖,送达时间显示为30分钟后。然而,当半个小时过去以后,自己依然没有收到所点的外卖,立即查看订单时发现显示外卖已送达,“应该是外卖小哥自己点了已送达,怕延时会有不好的影响,但是如果要点配送完成可以跟我提前沟通啊。” 刘女士说。

  又过了十几分钟后,配送员终于给她打电话解释,称外卖已经送到了楼下,但找不到具体地址。“我平时点外卖的很快就送到了门口,从来没听说过地址不好找。”刘女士两次在电话中告诉对方自己所在的楼层位置,还建议可以询问值班保安,他仍然称找不到。无奈之下,她只能下楼自取,此时距离她下单已经过去了一个小时。刘女士表示,当找到配送员的时候,他正站在写字楼隔壁一栋楼大厅里,但丝毫没有问路的意思。“态度还算礼貌,给我的释称是因为他第一天上班,所以找不到地方。”

  配送服务给了一个差评 用户收到威胁辱骂短信

  刘女士上楼后,在点外卖的软件中对配送员的评价为:“配送慢,不送上楼,提前自己点了配送完成……找不到地址要我下楼自己取”。谁料,这个简单吐槽式的评论,却招致了这名外卖小哥的不满。

  6月13日晚,她的手机短信里莫名收到好几段粗鄙不堪的话语,而给她发送辱骂短信的人正是当天的那一名外卖配送员。据她提供的短信聊天记录显示,对方用了极其难听的字眼辱骂刘女士,还称“有两个臭钱了不起”、“才几块钱的东西,搞得像大款一样,我还以为你买百万”、“第一天上班就被你投诉”、“工作我不在乎,你小心怎么死的都不知道,在外面走路小心点”等。谈及此事,刘女士还气愤不已,已经感受到人身安全受到了威胁,辛亏当时录入的地址是工作室,如果留的是家里的地址,那都不敢住了。

  平台官方称涉事配送员是新手 第一次独立出单后就失联了

  6月14日,云南网联系“饿了么”的工作人员,对方表示此事正在调查中。“平台上骑手太多了,全国有300万名,素质良莠不齐。”这名工作人员说,他们也希望每一名骑手都是品行优秀、认真工作的人,但总会出现一些意外,只要是损害到用户利益的,公司肯定都会积极处理严惩不怠,客服这边也在联系用户了解情况。

  据昆明负责该骑手的站点负责人介绍,骑手胡某是6月9日刚入职的一名新员工,经过培训后由老员工带他配送了几单,确认其明确送单流程后,就会让他独立跑单尝试一下,“没想到第一次独立出单,就遇上这样的事情。”该负责人说,胡某在上班第二天时就无法联系上,6月13日晚有登陆过“饿了么”app,但平台经过定位也无法确认他在岗,所以就没有派单。“没想到他昨天晚上会发短信威胁用户,我们一直找他,但是无法联系上。”目前,站点打算前往派出所咨询这件事,再决定进一步的解决方案。

  云南网也曾多次拨打截图中“外卖小哥”的电话,但都被摁挂了。

  律师:“多次发送淫秽、侮辱、恐吓或者其他信息,干扰他人正常生活的人”处拘留

  云南冰鉴律师事务所赵云曙律师分析认为,这名外卖小哥的行为目前看来还未达到违反我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法的程度,报警警方也一般不会介入处理。所以,在警方不会介入处理的情况下,向外卖公司投诉该名送餐员是最为有效的办法。因为各个外卖公司为了保障服务质量,对于送餐员一般都有较为严格的考核标准,直接影响送餐员的工资绩效,所以有效投诉会给其带来较为有力的处罚。

  赵云曙告诉云南网,如若这名外卖小哥继续多次发送此类信息给用户,干扰了其正常生活,那么用户可果断报警,这时警方变便会介入。依据我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二条之规定,警方可以对这样“多次发送淫秽、侮辱、恐吓或者其他信息,干扰他人正常生活的人”处以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的罚款,如果情节较重的,则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