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保险> 正文

平安产险业内首发《绿色化工白皮书》,助力化工行业绿色升级

6月17日,平安产险召开首届化工行业绿色发展研讨会,会上业内首发《绿色化工白皮书》。通过研究我国近15年超220起化工环境污染事故和241起化工安全生产事故,另综合近8年来3万起化工企业事故的理赔数据,《绿色化工白皮书》全方位透视了化工行业现存的环境风险。结合鹰眼DRS环境风险地图等风控手段,《绿色化工白皮书》还提供了覆盖全产业链的环境风险、安全生产风险解决方案,助力化工行业转型升级。

《绿色化工白皮书》显示,我国已成为第一大化学品生产国,近10年来化工行业业务规模同比增长近10倍。但近15年来,我国发生的500多起环保事故中,近五成事故由化工企业引起。伴随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我国安全与环境执法不断增强,“大气十条”、“水十条”、“土十条”相继落地,化工行业已成为环保整治的重点。

清华大学环境学院专家表示,化工行业正在面临环境约束加大、污染治理成本升高、效益下滑等困境,化工企业应更加注重环保预防与综合治理。《绿色化工白皮书》从化工环保事故的诱因、化工安全生产中的环境风险隐患以及化工行业理赔案件出险原因三个维度,详细诠释了化工行业现存的环境风险隐患,为帮助化工企业抓准环境风险的源头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据悉,50%的化工环保事故由违法生产、偷排漏排和员工违规操作而引起,而电气事故、机械损伤事故和火灾三大化工企业意外事故都可能引发重大环保事故,其中机损事故占比最高达57%。

平安产险团体事业群首席营销官王恩洪在研讨会上表示,“服务‘中国化工’,保险业当仁不让。平安产险多年来专注于环境风险管理,致力将险企承保理赔端的风控经验运用到环境风险、安全生产风险的事前防范,帮助化工企业优化自身环保指标,提高化工生产安全性,减轻环保压力,降低环保成本。”。

“《绿色化工白皮书》内涵盖了火灾、电气故障、机器损坏等典型风险的50余条防范举措”。 平安产险团体事业群风险研究与防控部总经理袁勇民表示,“平安产险现已拥有鹰眼(DRS)风险数据量化平台,内嵌了新中国成立以来60余年的历史灾害记录以及平安产险28年的承保理赔数据,数据总量超过137亿,可支持国内11.85亿个物理空间单元的风险评估。而鹰眼(DRS)环境风险地图,可根据人口密度、企业总产值、企业从业人员、企业水体、周边交通、生态系统类型等六大风险图层,动态显示化工企业的环境风险评估数据,可有效帮助风控队伍,为化工企业提供专属定制化的环境风险预防及解决方案”。

平安产险副总经理曹六一表示,中国保监会日前发布了《关于保险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指导意见》,共提出15条政策措施,旨在促进保险业持续向振兴实体经济发力、聚力。而支持化工行业绿色转型是平安产险探索保险服务提升实体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率的重要尝试,未来,平安产险将持续为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