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保险> 正文

行业 服务 发展——天津保险业的良性模式

将到7月“盛宴”日——保险业的节日。2013年开始至今,7月8日成为保险业官方保险宣传日。7月里,无论是进社区普讲、公益跑联动还是行业内部展览,都把每一个与保险相关的细胞最大限度地串联起来,向人们展示保险理念、保险作用和保险业蓬勃发展的朝气。今年也不例外,7·8将至,记者采访了本市保险行业协会、保险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志怀。

紧抓行风建设 提升保险服务

回顾近期工作,张志怀认为,近两年,行风建设是本市保险行业工作的重中之重,具体表现就是认真落实“外树形象、苦练内功、提升服务、加快发展”这一目标和任务,做到思想与行动上统一一致,组织与实施上的规范有序,对改善行业作风、提高行业服务水平、提升保险客户体验,进而促进行业发展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在天津保监局的指导下,协会、学会加大了服务、督促力度。践行行业价值方面,全行业不断提升承保质量,诚信销售,加快理赔时效,解客户之忧;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积极组织支教、帮困、助残等公益活动;在苦练内功方面,组织开展了保险公司客户服务人员提升培训、各级管理人员专业培训、预防和处置非法集资专题讲座、保险专业能力水平考试和创新经营研讨活动,不断提高经营管理能力;在提升服务方面,制定了一系列服务标准、服务规范、行为准则等,以规范化的服务提升行业整体服务水平;开展服务窗口星级评定工作,促使提升保险服务常态化;强化保险纠纷调处,通过扎实做好业内调解、诉调对接,积极参与社会组织大调解,形成多元化调处机制,有效预防和化解保险纠纷,构建和谐的保险关系。”

跨越发展成绩斐然

在天津保监局的指导下,行风建设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全行业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提升了转变发展方式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两年来,全市保费收入连续跨越400亿元、500亿元关口。这份成绩彰显了本市保险业大胆开拓、勇于创新的决心。下一步,本市保险业将秉承‘保险业姓保’的理念,行业上下努力,推动天津保险业向全面、协调、可持续的方向快速发展。”张志怀说。

行风建设活动的开展和宣传,使得全社会对保险的认知度和认可度越来越高、保险意识越来越强、保险业的口碑也越来越好。全行业的服务水平逐步提升,保险功能也渐趋显现和完善。

远离贫困彰显美好

随着每年保险宣传日的主题更替,题目也越来越细化、分层。对于今年的宣传主题“远离贫困,从一份保障开始”,许多业内人士认为过于针对贫困人群,把保险的功能细化了。对于这一观点,张志怀有不同见解。

“远离贫困其实是一个广义概念,不仅局限在贫困人群要有保障的层面,更为深意的是倡导未雨绸缪,规避风险,提前为自己规划,从一份保单开始,远离危机,远离贫困。”所以,“今年的宣传日我们要继续以往对保险的良性倡导,借着保险业行风建设的成果,发挥好保险的经济补偿功能作用,履行好行业社会责任,使‘保险让生活更美好’更加深入人心,使整个行业进入积极的良性循环,让保险这个平台真正发挥重要作用,为社会经济建设和百姓的安居乐业做出不可替代的有益补充。”张志怀说。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