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保险> 正文

渤海人寿:赴平山希望学校开展教育扶贫活动

日前,渤海人寿党支部成员在河北省石家庄西柏坡地区开展“两学一做”主题教育活动,并赴当地平山希望学校开展公益捐赠,为当地70余名家庭贫困的中小学生送去温暖,同时就该校师生的保险保障需求进行了走访调研,对于今后如何开展常态化的保险帮扶机制与校方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了解,平山希望学校于1995年由人民教育出版社捐献,目前共有学生70余名,教职工6人,目前仅开设4个年级共计4个班,生源覆盖周边5个贫困村,校舍简陋,师资力量薄弱,基础设施落后。   

“在国家‘精准扶贫’政策推动下,当前保险业扶贫已经不单是简单的捐钱、送物,渤海人寿希望能与当地贫困现实紧密结合,因地制宜地面向扶助对象建立持续性扶贫机制”,渤海人寿董事长汤亮说:“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关乎国家百年大计。着眼于教育扶贫这个领域,就是希望通过我们的扶助行动,传递社会的关爱与温暖,更重要的是能够运用保险功用,在老师教书育人、学生寒窗苦读的道路上,输送一份保障。   

 

汤亮表示渤海人寿会继续为扶贫攻坚工作加大资源投入,开发专项产品、降低保险费率、开展异地理赔,切实提升公司在教育扶贫领域的职能效用。     

据悉,渤海人寿2014年末成立于天津,两年多来,在积极担当扶危济困、服务民生方面的社会责任。2017年3月,渤海人寿承保天津市和平区卫计委失独老人特别扶助保险计划,为天津市和平区700余名失独老人提供意外伤害及住院补贴保障,依托保险保障职能助力政府扶贫攻坚工作。今年5月初,渤海人寿还发起“情系失独 凝聚爱心”失独老人关爱扶助计划,拟通过“失独老人关爱基金众筹活动”、“组建爱心志愿者服务团队”、“失独老人定期爱心探访活动”等形式,建立失独老人的长效扶助机制。   

日前,保监会再次发文,鼓励保险企业在京津冀地区优先设立分支机构,汤亮表示,伴随今后机构布局的扩展延伸,希望能够加强与机构所在地政府部门、社会团体、公众的互动,加大对社会公共事业和扶贫攻坚工作的支持力度,围绕人民群众健康、养老、医疗等方面的保险需求,发挥风险保障功能,在社会扶贫济困和促进区域经济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