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保险> 正文

中国大地保险湖南分公司积极应对暴雨洪涝灾害

自2017年6月22日以来,湖南省持续发生强降雨,6月30日晚间到7月2日凌晨,长沙、株洲、岳阳、娄底等地发生大面积暴雨天气。7月2日早上6:02,湘江长沙站水位超历史最高水位,下午长沙启动防汛I级(最高级别)应急响应。

面对严峻灾情,中国大地保险湖南分公司迅速采取有力措施,积极应对。一是及时启动应急预案。于6月23日印发《关于启动6月暴雨大灾应急预案的通知》,成立应急指挥部,明确相关责任和工作要求,全省理赔条线进入备战状态,分公司及各级机构每天关注天气、报案等情况,及时处理新发案件。二是全面组织抢险救灾。7月2日上午组织召开紧急会议,汇总全省报案情况,一把手负责统筹协调,其他班子成员分片负责,根据受灾情况各自带队奔赴受灾地区开展救援、查勘、理赔工作。对受灾最重的宁乡片区,派出6个工作小组、10台救援施救车、7台查勘车、20名理赔人员深入一线开展救援与理赔工作。同时,工会、共青团联合发布倡议书,组织志愿者参与受灾当地街道、社区的一线抢险救灾活动。三是开通理赔绿色通道。简化理赔手续,应赔尽赔,应赔快赔。对可现场定损的案件现场定损,签订协议;对洪水淹没车顶损失严重的车辆现场签订推定全损协议,先行赔付,后续再履行其他程序;对行驶证等证件在灾害中损坏、丢失或无法提供的,核实车辆情况后可先行赔付;现场签订定损协议后,一个工作日内结案赔付。四是提供关爱增值服务。在全省所有营业网点张贴公告,多渠道受理报案,24小时值守,对因停电、受困而延迟的报案视同正常报案受理。同时,为全省21万余名各险种投保客户发送温馨提示短信;在查勘车上配备药品、饮用水、食品等,及时送到需要者手中。五是关注灾区员工情况。每天摸底排查一次员工及员工家属受灾情况,及时组织慰问、帮扶。

截至7月3日12时,中国大地保险湖南分公司已接到报案416起,公司累计出动救援及查勘车辆1000台次、救援人员1300余次。

召开紧急会议,部署抢险救灾工作

查勘人员深入灾区

组织救援车辆奔赴灾区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