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扎根中国38年,和睦家创始人李碧菁获得中国永久居留证

今天,和睦家创始人李碧菁获得了她在中国38年后的永久居留证。

“中国已经成为和睦家和我本人的故乡,获得在中国的永久居留证让我和中国真正成为一家人的感觉。这不仅是我个人的荣誉,更是对和睦家所倡导的医疗模式的肯定与认可。”李碧菁表示,“未来,和睦家将在医疗模式创新等方面做出更大的贡献。”

1997年,中国首批外资私立医院之一北京和睦家医院建立,今年是和睦家医疗成立20年来,和睦家已经在北京、上海、天津、广州、无锡,南京和青岛设立了医院及诊所。李碧菁曾表示,和睦家是一个医疗体系,一个由社区诊所、专科医院、综合医院、康复医院等构成的医疗体系。因此,和睦家给予患者的是“医院-社区-家庭”连续的、个性化的专业服务,打造了一个医疗服务的闭环。

1979年李碧菁第一次来到中国,在中国的头10年里,李碧菁一直致力于帮助中国医院引进医疗设备,帮助和创造中国医院与国外在医疗器械上有更多交流和学习的机会。1997年8月北京和睦家医院成立,至今20年5家医院的发展速度,李碧菁在保持适度发展的同时,秉承了“安全和质量”这条生命线。此次获得永久居留证,是她在2010年获得北京市政府颁发的“长城友谊奖”,以及在2016年初获得中国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新锐奖后的又一殊荣。

据介绍,此次李碧菁拿到的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是对符合一定条件的外国人颁发的在华永久居留资格证明,由中国公安部审核签发,签发对象包括在中国经济、科技发展和社会进步有重要推动作用的外国籍高层次人才等。去年,美国篮球运动员马布里因其特殊贡献拿到了“中国绿卡”。

尽管拥有国际医疗基因,但是过去20年间,和睦家医疗积极推进本土化。北京的中国医学科学院,上海的长宁区中心医院,广州的广东省中医医院,还有北大肿瘤医院,全国神经外科研究所,协和康复医学中心都有医疗合作。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和睦家在国内率先发起成立和睦家中国医疗基金会,而且每年捐赠相当于其年收入1%的医疗服务;连续十二年为北京、上海地区血站提供无偿献血;连续五年与崔永元公益基金会携手,每年为基金会资助的乡村教师提供免费体检;连续四年牵手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走进贵州、甘肃等贫困地区,为边远地区群众提供免费医疗服务。

李碧菁表示,“我们一直在追求为中国带来不一样的、高质量的医疗服务,尽管面临挑战,我们依然会坚持,哪怕慢一点,没有关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