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消费> 正文

生鲜电商严把品质关 为食品安全护航

中新网7月14日电 “民以食为天”,生鲜,成为家庭餐桌消费升级的核心。消费者需求也正在从价格敏感转向品质和服务敏感,这也就对生鲜电商的品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需要从源头把控质量,建立严格的品控体系。从源头生产、采收、检测、仓储配送,每一个环节都会影响到生鲜产品的品质。可以说,品质的标准化涉及到生鲜电商的整个供应链环节。

庞大且快速增长的城市化人口、消费升级后的人群以及尚未开垦的农村市场处女地都为生鲜电商提供了足够的想象空间。而这也是该领域成为兵家必争之地的原因。在中国生鲜电商市场规模不断扩大的背景下,“品质”将成为未来生鲜电商争夺市场的关键。

在产品品质方面,政府对电商企业提出了严要求,企业对产品升级提出了高标准。以每日优鲜为例,为了给用户提供高品质的健康食品,每日优鲜建立了“商品快检实验室”。每日优鲜实验室相关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平台商品到货之后,每批都会被送往快检实验室,进行100%批次质检,检测合格的商品才能上线售卖。同时,每日优鲜还与中国检验认证集团(CCIC)等第三方权威机构合作,确保检测数据的准确度与权威性,保障“食品安全”再升级。除此之外,每日优鲜的品控工作人员也会对商品的甜度、外观以及口感等进行检测。每日优鲜在食品安全方面的创新,正在不断改变着生鲜电商发展的准入标准。

在消费需求主导的互联网时代,无论是供应链、还是电商都需要适时而动。电商平台通过创新能力在现有规模下提升效率、实现差异化竞争显得尤为重要,向上游产业链渗透的品质化电商,将成为生鲜电商发展的一个重要趋势。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