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消费> 正文

武城重拳出击 “小散乱污”企业全部断电停产

导报讯 近期,武城县加大“小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力度,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宣传引导、开展拉网式排查、坚持分类施策等有效措施,从源头加强污染治理,切实提升辖区环境质量。

据了解,该县多次召开环保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制定出台《武城县“小散乱污”企业整治集中攻坚行动方案》等文件,成立了由县长任总指挥的“小散乱污”企业整治集中攻坚行动指挥部,加强领导,全面推进。充分利用电视、网站、微信等媒介和张贴公告、发放传单等方式,加大“小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

截至目前,全县所有“小散乱污”企业已全部断电停产,其中清理取缔625家,整改提升47家,完成整治任务的47%。(纪洪磊刘希会)

庆云环保局强化监管 确保企业整改到位

导报讯 庆云县环保局积极开展执法后督查工作,7月10日,环境监察监测执法工作人员对盛达、建宇等4家企业环境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后督查,详细查勘了4家企业的整改落实情况,确保企业扎实整改到位,巩固执法成果,保障辖区环境安全。

今年以来,该县环保局以环保部强化督查问题为导向,铁腕治理违法排污行为。开展了环境隐患专家组排查、全县小微企业摸底排查、涉危废企业专项排查等专项行动。共出动排查人员560人次,排查相关企业200余家,查处环境违法行为70余起,罚款470余万元。同时坚持快办快结,及时处理环境信访案件,上半年共受理12345、12369及各级环境信访平台投诉205件,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法合理诉求,确保个个有交待、件件有回音。(张婷婷 宋攀)

宁津建设局出台“11条”标准 补齐扬尘防治短板

导报讯 近日,宁津县建设局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建筑施工扬尘治理工作的实施意见》,提出建筑工地环境治理“十一条”标准,补齐扬尘治理工作“短板”,全力抓好扬尘防治“常态化”,实现防治标准再提高,现场管理再细化。

《意见》围绕施工现场围挡、道路硬化、渣土物料覆盖、洒水清扫保洁、渣土物料密闭运输、出入车辆冲洗、土方作业、生活办公设施、灭四害设施以及预警响应、五成一入、“六化”、“六个100%”等方面,对扬尘防治标准进行了全面细化,涵盖围挡高度、道路硬化宽度、防尘网选择、洒水频次、喷头间距等58项内容,标准严格规范、数据详细具体,为参建各方开展扬尘治理工作提供了极其详实的依据。(王晨)

临邑聘请环保专家 帮企业开出大气治理“药方”

导报讯 近日,临邑县聘请山东省环保厅张金智等专家针对环保政策、企业大气污染防治及VOCs治理难题进行讲解和会诊,并为企业开出治理药方。

专家组利用2天时间,先后到胜利油田德利实业有限公司、齐鲁制药有效公司、山东信立泰(002294,股吧)药业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进行排查,通过反复看现场——听汇报——查环评的方式,深入了解企业在污染防治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和存在的环保问题。专家认为部分企业与《环境保护法》《大气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要求尚有差距,企业只有增强环保治理的决心和意识,加深对环境保护政策的了解,具备环境治理的超前意识,变被动为主动,加大环保设施投入,扎实全面地完善污染防治设施,才能最大限度地避免治理成本浪费,实现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吴永丽 陈苗苗)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