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消费> 正文

庆云渤海路街道李云曲村整理闲散土地水面 发展边角经济 建设秀美乡村

庆云渤海路街道李云曲村整理闲散土地水面

发展边角经济 建设秀美乡村

道路洁净优美,湖水清澈见底,街道流光溢彩……7月11日,走进庆云县渤海路街道李云曲村,眼前的乡村美景散发着现代农村发展的独特魅力。

“我们既要打造环境优美的‘小北海’,也要发展立体水产养殖,让废旧坑塘变为美丽乡村建设、村民增收致富的一道亮丽风景线”。李云曲村支部书记李洪德看着眼前的坑塘,自信满满地说。

李洪德想要打造的“小北海”,是村里闲置多年的坑塘,以前长满绿藻,气味难闻,两边都是垃圾,杂草丛生。今年,渤海路街道以打造旅游强县、发展全域旅游为契机,遵循“美丽乡村,生态乡村”的理念,全力打造辖区内115个池塘环境。经过街村两级共同努力,开展了清淤扩容、垃圾清理和美化绿化工作,对湖边道路及公路两侧铺设花砖,安装路灯,绘制墙体画,同时在池塘里种植了莲藕、投放了鱼苗,彻底改变了李云曲池塘旧貌,给村民呈现了水清景美的街道“小北海”形象。

该村在整治闲置坑塘的同时,积极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整理村民房前屋后、沟渠路旁闲散土地10亩,由村委会统一购买国槐等经济苗木进行栽植,采用“村集体+农户”共同管理、共同受益的模式,销售收益由村集体和村民自由分配,既增加了村集体和贫困户的经济收入,也改善了村庄环境。

“我们将边角经济和乡村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相结合,既实现了村集体、贫困户增收,还美化绿化了环境,同时点亮了村民的文化生活。”该街道办事处主任南照龙如是说。(解松松)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