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消费> 正文

神州专车司机看世界刘云鹏:喜欢一份工作,再大的烦恼也能随风而过

法制晚报讯 (记者 宋立伟) “工作,最主要的是热爱。如果你不喜欢一份工作,再小的委屈都能看成天大的冤枉;相反呢,如果你喜欢一份工作,再大的烦恼也能随风而过。韩寒说嘛,喜欢就会放肆,但爱就是克制。”这是专车司机刘云鹏对工作的理解。

刘云鹏与网约车行业结缘是在2014年。“好事多磨”这句俗语总是在生活中得到应验。2014年12月25日,这一天是圣诞节。但刘云鹏却没有过节的心情——去神州专车面试的结果传来,他没有被录取。3年及以上驾龄、无重大交通事故、无犯罪记录、长相端正、无文身……刘云鹏回忆了一下过往,又对着镜子看了半天——“长得也不赖啊。”得出这个结论后,刘云鹏天生的“犟”劲儿上来了,之前创业做装修公司没成,他觉得是营销出了问题,愣是去一家咨询公司学了三个月营销。现在,他要给自己找个说法。

刘云鹏又杀回了神州专车广州分公司,堵住招聘主管问:为什么没有录用我,是哪条不合适呢?招聘主管有点儿蒙,翻出刘云鹏的初试成绩和简历反复查看,确认的确没有问题,甚至可以说非常合适。沧海遗珠,招聘主管当即道歉并拍板——明天来上班吧!

入职后,刘云鹏分到了一辆宝马5系轿车,成为神州专车在广州地区最早开豪华车的驾驶员之一。年轻、有活力又心思细密的他受到了乘客的喜爱。刘云鹏到现在还保持着专车生涯“全五星好评”的记录,这在服务要求更高、乘客更“挑剔”的专车行业里,极为少见。

2015年初,刘云鹏接到了一位回国参加会议的美籍华侨。在会议召开的三天时间里,刘云鹏每天上班后第一件事儿就是和他的秘书对行程,规划路线,时间精确到分钟。除了参加会议和回酒店休息,刘云鹏还带着这位美籍华侨去广州深巷里的茶楼吃早点。后来上车后他都是直接睡觉,对刘云鹏完全地信任。临走,这位美籍华侨要了刘云鹏的联系方式。“他后来回国,总会找我当司机。”刘云鹏笑了笑。

2015年6月底,刚当上队长两个月的刘云鹏,又通过层层筛选,升为运营经理,被调到了佛山。“做司机的时候,我是一只手电筒,只要照亮自己前面的路就行;做车队队长的时候,我是一盏台灯,不能只顾自己了,得照亮一亩三分地;现在做城市经理,我是一杆路灯,我要给别人把路照亮。”提及对身份的转化有哪些感受时,刘云鹏用手电筒、台灯和路灯做了个比喻,接着又说:“驾驶员们是珍珠,我要做把他们串联起来的那根线。”

要做一根串联起珍珠的线,必须得耐磨。刘云鹏初到佛山之时,佛山的业绩在华南十城中排名垫底,是被“扶贫攻坚”的重点对象。现在,佛山的综合排名保持在三甲之内,“广州、深圳没得比,但和其他的城市比,我们决不能落下。”刘云鹏坚定地说。

文/记者 宋立伟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