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消费> 正文

多地食药监突击检查麦当劳餐厅:总体良好 一家被停售冰淇淋

(中国网财经8月2日讯 见习记者袁庭岚)麦当劳美国一餐厅冰淇淋机发霉事件引发了全球舆论的轩然大波。受此次事件影响,近日以来,国内已有上海市、珠海市、杭州市、成都市、惠州市、佛山市等地市食药监局相继对区域内部分麦当劳餐厅进行了突击检查。检查情况总体良好,但珠海市一家麦当劳餐厅被查出存在冰淇淋机未清洗干净的问题。

据金羊网8月2日报道,珠海市食药监局在近日对市内4家麦当劳餐厅和2家肯德基餐厅进行的突击检查中,发现一家麦当劳新地机(制作雪糕设备)未清洗干净,目前该餐厅已被停售冰淇淋并进行整改。

该报道称,此次检查中,执法人员利用专业快检设备,重点检查了6家餐厅冰淇淋机外部清洁情况、制作设备卫生状况及清洁、消毒记录,并进行了微生物快检,同时对经营单位资质、食品的原料来源、员工健康管理等进行了检查。检查结果显示,总体情况良好,但有1家麦当劳餐厅的新地机内部未清洗干净,执法人员现场送达《当场行政处罚决定书》及《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该店立即停止雪糕制售,重新对设备进行全面清洗,并做好清洁记录。

此外,金羊网今日还报道称,佛山市禅城区食药监局在对区内一家麦当劳餐厅进行突检时,发现该门店存在直接接触入口食品的员工未佩戴口罩作业、加工区的垃圾桶未及时清理等问题,执法人员已责令该店整改,并予以警告处理。

而据澎湃新闻7月27日报道,当日,上海市食药监局根据舆情,也突击检查了上海4家麦当劳门店现场制作冰淇淋情况。检查项目包括食品加工设施设备、食品加工环境、制作冰淇淋所使用的工具、冰淇淋机的消毒记录台账、原料及原料储存环境等。根据检查结果,暂未发现异常。

不过,在地市食药监局对上海市、成都市的麦当劳餐厅的突击检查中,均因餐厅正在营业、打开冰淇淋机制作部位耗时较长,而并未对冰淇淋机制作部位现场打开检查。

据澎湃新闻7月27日报道,上海一麦当劳餐厅工作人员称,打开制作机器需要先关机冷却半小时,而一旦打开会影响制冷。在澎湃记者离开一个多小时后,麦当劳方面对澎湃记者表示已打开了冰淇淋制作机,并向该记者发去了一张冰淇淋机照片。

而据四川在线7月31日报道,成都一麦当劳餐厅工作人员称打开冰淇淋制作部位、清洗冰淇淋输出管道,至少需要90分钟。

此次麦当劳美国一餐厅冰淇淋机器发霉事件发生后,麦当劳中国于7月26日晚间在官方及网站上发布声明称:“在中国,麦当劳使用的冰淇淋设备,每天自动定时加热消毒,确保食品安全,同时,所有零配件定期清洗消毒并按时更换,确保为顾客提供安全且高品质的食品。”

中国网财经记者对今年以来北京市食药监局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结果进行梳理后发现,今年以来,北京市内共有7家麦当劳餐厅、共13批次产品被抽检,产品涉及冰淇淋、番茄酱、蒜蓉酱、白砂糖、生菜条、植物起酥油、大米、裹粉调味虾饼、鱼肉饼等,检查结果目前为止全部为合格。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