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消费> 正文

不能让KTV话筒成了“看不见的脏”

去KTV唱歌,娱乐之余,你有关心过其卫生状况吗?或许有人会担心喝酒的杯子消毒不彻底,又或许有人会说KTV里的空气不够好,那么,你们就大错特错了。近日,杭州市上城区卫生计生监督所抽查辖区内公共场所的卫生状况,包括KTV、足浴店、游艺厅等娱乐休闲场所,结果发现KTV里话筒的卫生最令人堪忧。(8月3日《钱江晚报》)

沈阳市疾控中心等相关单位曾做过的一项调查显示,监测的90个麦克风金属网表面中,有54.44%的样本细菌总数超标100多倍,且霉菌、大肠菌污染普遍严重,甚至还有致病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的污染。不少人在唱歌时,麦克风会与嘴唇挨得很近,嘴唇偶尔还会碰到话筒。就算不会与嘴唇进行“亲密接触”,麦克风上有这么多病菌,自己双手接触到,也可以影响到自己的身体健康。比如前几年重庆就有媒体报道过,有人去唱歌,第二天嘴巴就肿成了“小喇叭”,据说就是因话筒细菌污染严重而过敏所致。

KTV话筒比马桶盖还脏,又是一种“看不见的脏”,这对消费者健康存在潜在的严重威胁。对此,需要消费者去 KTV 娱乐时不要忽略了卫生,比如不要把嘴巴贴着话筒唱歌,要求KTV提供一次性话筒套,最好是一人一套。再者,相关部门更要加大执法力度,不要让KTV话筒成了“看不见的脏”,要督促经营者进行消毒处理,对于完全不给话筒消毒的KTV要能进行相应惩治。

不仅是KTV话筒,一些娱乐休闲场所、餐饮企业等,还有不少“看不见的脏”被人所忽视。比如常见的餐饮用纸,也存在普遍的安全隐患。中国烹饪协会曾发布调查报告,我国40%餐饮用纸,经非固定渠道采购,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从小小餐饮用纸,到酒杯、茶杯等等,这些东西在经营场所都显得“很不起眼”,其卫生状况都容易为消费者所忽视,它们都可能存在“看不见的脏”。不仅消费者,一些监管部门也忽视了其卫生状况,从而形成了监管盲区。只有消费者重视起来,让这些“看不见的脏”都被暴露在阳光下,而监管部门更应加强监管,才可能消除卫生安全隐患,让“看不见的脏”成看得见的卫生,从而才能保护好消费者权益。 戴先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