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消费> 正文

首批奶粉配方注册企业名单公布 贝因美等多家上市公司在列

资料图

资料图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4日电 据国家食药监管总局网站3日消息,截至8月3日,国家食药监管总局已批准22家企业的89个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的注册申请,后续获准注册信息将即批即公布。

根据公布的注册信息目录,名单当中包括了贝因美(002570,股吧)、雅士利、内蒙古欧世蒙牛、飞鹤、伊利、合生元、君乐宝、雀巢、惠氏、雅培、菲仕兰、美赞臣等著名乳企。根据相关规定,自2018年1月1日起,所有取得配方注册的婴配产品,都要在标签和说明书中标注注册号。

国家食药监管总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根据《食品安全法》有关规定和《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管理办法》,国家食药监管总局2016年10月1日起开展配方注册相关工作,规范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和标签标识行为,治理婴幼儿配方乳粉市场虚假宣传等乱象。注册审批工作严格按照婴幼儿配方乳粉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进行审评,主要成分及可选择添加营养素必须明示,标签标识不得使用虚假、夸大、违反科学原则或者绝对化的词语,不得涉及疾病预防,不得涉及治疗和保健功能。

国家食药监管总局有关负责人说,近几年,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明显提高,公众对国产乳粉信心逐步增强。我们希望所有企业都能自豪的说,我们员工的孩子都是吃自家乳粉长大的。(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财经资讯。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