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保险> 正文

紧急|九寨沟7.0级地震,平安产险启动重大事故处理应急预案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2017年8月8日21时19分46秒在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北纬33.2度,东经103.82度)发生7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据地震人口热力大数据分析,震中100公里范围内约30万人口,兰州、成都、重庆、绵阳、西安等地震感强烈。目前已不断发生3.3级、3.5级以上余震。

灾害发生后,平安产险已第一时间成立以孙建平董事长为组长的突发事件应急领导小组,督导平安产险总公司、四川分公司启动应急预案,推出11项大灾应急理赔服务举措和6项大灾人伤服务举措,并同步开展理赔排查及救援准备工作。截至目前,已排查到8笔灾害范围内的财产险承保标的,共接到3笔车险报案。

后续,平安产险将积极与主动排查到的风险开会开展沟通,问询出险情况。平安产险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正处旅行旺季,外地车辆较多,平安产险四川分公司已同步已安排九寨沟沟口车主服务中心协同接受客户咨询和救助服务。当前,平安产险阿坝机构通讯畅通,周边机构员工及家属、房屋均处于安全状态。平安产险后援团队全体待命,如遇有客户出险,可及时拨打95511获取援助。

目前,天津分公司正在紧张有序进行客户出险情况排查、开通理赔绿色通道等工作,确保各项应急服务落实到位,并与当地政府、监管部门等保持紧密联系和沟通,一旦发现客户出险,将第一时间协助客户做好理赔服务。

附:平安产险11项大灾应急理赔服务举措和6项大灾人伤服务举措

11项大灾理赔服务举措

一、灾害预警方面

1、多渠道及时预警:通过官微、短信、理赔及业务人员的客户朋友圈,向客户发送灾害预警及防灾防损建议(关注余震影响)

二、客服受理方面

2、多渠道便捷受理:开通现场绿色报案受理点;95511坐席24小时值班受理报案;鼓励客户使用“客e宝”、(“好车主”)、“口袋理赔”等APP自主理赔;开通官网热线,官方微信、微博受理报案及咨询。

三、流程简化方面

3、小额案件免查勘:报损1万元以下案件免现场查勘,保险人可根据被保险人提供的出险照片远程核损;

4、现场查勘当即赔付:5万以下案件适用快赔规则,对于保险责任、损失金额认可机构尽职查勘结论;

四、单证简化方面

5、免财务、库存账册:5万元以下案件客户可以不提供财务账册原件,公司根据财务账册复印件或查账、盘点情况快速理赔;

6、免采购、维修凭证:5万元以下案件客户可以不提供维修合同、发票等证明,公司根据报价单、网页询价等渠道或由经授权的理赔人员现场定损,具体单证规则适用小额快赔规则;

7、无需提供事故证明:在此期间出险原因为地震(保单列明责任),无需客户提供事故证明;

8、无保单理赔服务:遇险客户,经核实如果申请人提供的保单基本信息与保险公司信息库相吻合,可进行无保单受理;

五、主动理赔方面

9、主动理赔服务:主动向客户提供代填理赔申请书、上门送赔款等服务 ;

六、自主理赔方面

10、线上自主理赔服务:开通客e宝,E理赔等线上自主理赔服务,实现快速结案;

七、快捷支付方面

11、先收款后补证:客户可在收到赔款后再补充提供营业执照、生产许可证、税务登记证、身份证(个人)相关资料;“三证”可在赔付后5个工作日内予以补传

6项大灾人伤服务举措

一、现场探望方面

1、现场探望:安排专业医疗人员探望伤者,提供专业医疗咨询服务

二、主动理赔方面

2、医疗费用优先垫付:在客户保单医疗责任内垫付医疗费用

三、取消限制方面

3、取消定点医院限制:因本次事故出险需紧急救治的客户,公司不再限制其就诊医院范围

4、取消自付药品及诊疗项目限制:在此次事故中遇险客户医疗救治取消其自理诊疗项目及自理药品的赔付限制

四、简化手续方面

5、简化意外身故理赔申请手续:客户因本次事故导致意外身故,经政府相关部门确定死亡并在死亡名单中正式公布的客户,可以死亡名单申请身故理赔;死亡证明、火化证明、户口注销证明等相关资料可后续补充提供

6、简化伤残申请手续:客户因事故直接导致的意外伤害事故,经医院明确诊断,已符合合同约定的意外残疾给付条件的,可不再另行鉴定。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