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消费> 正文

摆好姿势 手机刷一刷坐地铁

王萌

信报讯 (记者王萌)8月14日,信报记者从北京地铁了解到,经过地铁房山线短短一个月的试水,北京地铁将刷手机乘车服务扩展至全线路,对此北京地铁就适用机型、可否享受优惠等问题答疑。需要提示的是受机型差异,刷付姿势也有差别。

摆好姿势 手机刷一刷坐地铁

信报讯 (记者王萌)8月14日,信报记者从北京地铁了解到,经过地铁房山线短短一个月的试水,北京地铁将刷手机乘车服务扩展至全线路,对此北京地铁就适用机型、可否享受优惠等问题答疑。需要提示的是受机型差异,刷付姿势也有差别。

为了促进手机一卡通的广泛应用、帮助乘客详细了解使用方法,北京地铁还在全线路274个车站均布放有《手机一卡通使用说明手册》,感兴趣的乘客可随时自行取阅。此外,乘客还可通过登陆“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bmacwx)微信平台在线查询自己的手机是否支持手机一卡通业务,并了解详细开通方法。

据悉,手机一卡通目前的每日刷卡交易量为20万左右,占北京地铁日交易量的2%,从数据来看,手机一卡通的应用占有率还较低,这很大程度上是受手机一卡通的应用门槛所限——并不是所有智能手机均可支持开通手机一卡通,目前小米、华为、三星、努比亚、一加、魅族等品牌近160款具有NFC功能的机型已支持这一服务,而因苹果公司在中国地区还未向公共交通领域开放NFC功能,苹果手机用户暂时还无法开通手机一卡通。

答疑

支招

手机一卡通刷卡失败怎么办?

1)确认手机有电且开机;

2)确认手机的NFC功能已经开启;

3)确认手机一卡通内余额充足;

4)将手机的感应区按照各手机品牌商的刷卡要求,改变手机与地铁闸机或POS机的位置及距离,并保持1~2秒;

5)如多次刷卡仍不成功,请联系手机品牌商或移动通信运营商解决。

手机一卡通充值后如何领取发票?

若通过北京App在线充值,可在3个月内携带手机到一卡通自营服务网点(东直门、西单、北京南站),出示该手机充值成功记录(如手机截图显示充值时间、卡号及手机号等信息),验证通过后可领取充值等额发票;若通过其他充值渠道充值,需向相应充值服务商领取等额发票。目前,用户在线充值需线下领取发票的方式为暂行方法,为了能免去用户的不便和时间成本,一卡通公司已启动关于电子发票领取的研讨,待流程梳理清晰、技术开发成熟后即会第一时间推出。

如更换手机,手机一卡通是否可以转移?

通过手机模式开卡的手机一卡通,是将一卡通功能加载于手机安全芯片硬件中,而不是与用户账号绑定,因此换机后无法将手机一卡通功能转移至新手机中;通过NFC-SIM卡开卡的手机一卡通,则是将一卡通功能加载于手机SIM卡中,换机后可通过转移SIM卡来实现手机一卡通的转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