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消费> 正文

破损餐具拉低邵合记消费体验

本期主角:小笼包

破损餐具拉低邵合记消费体验

本期主角:小笼包

初尝理由:

庆丰包子铺开到了哈萨克斯坦,中国包子走出国门;美国“商业内幕”网站评出世界25个国家最受欢迎的小吃,中国小笼包榜上有名。近期接连发生的两件跟包子有关的新闻让这道传统美食再次走入公众视野。本期,北京商报记者特意选取了两家经营小笼包的连锁门店——邵合记(炫特店)和一品小笼(朝阳大悦城店),感受令老外竞折腰的中国包子魅力。

邵合记(炫特店)隔日才开发票

工作日中午到达邵合记(炫特店),就餐人数不多,需在门口点餐交费。点餐时,服务员介绍菜品价格和特色。但当要求开具发票时,服务员表示,发票都要隔日开具,且需顾客自取。不方便自取的,邮寄发票需顾客自付邮费。整个就餐过程中,没有服务员主动询问是否需要其他帮助。

下午1点到达一品小笼(朝阳大悦城店),就餐顾客不多。服务员主动引位、介绍菜品和点餐。该店菜单分类清晰,消费者一目了然。不过手机支付需要消费者自行到前台付款,略显麻烦。就餐过程中,同样没有服务员主动提供服务。

点评:两家包子店人均消费都在70元左右,与正餐相差无几,但服务水平都不高。邵合记隔日才开具发票,且需要消费者自取的做法,明显为消费者正当索票制造障碍,消费体验感较差。

邵合记(炫特店)餐具破损严重

邵合记(炫特店)为社区店,装修简单,但非常整洁,墙上悬挂介绍小笼包知识的宣传画。餐区上方的锥形灯,为整体设计增加了现代感。厨房为明厨亮灶,工作人员的操作过程一览无余。令人疑惑的是,邵合记炫特店的绝大部分餐具包括盘子、碗均有破损。

一品小笼(朝阳大悦城店)位于商场6层,属于半开放式就餐环境,但由于位置较偏,整体感觉并不嘈杂。装修主色调为黄色,墙面配有漫画。灯光也以黄色为主,感觉较舒适。餐桌同样选择米黄色,但个别 二人餐桌并不稳固,摇摆幅度较大。空间不大,却放置了近50个餐位,略显拥挤。

点评:两家店面的就餐环境都相对整洁。但邵合记(炫特店)餐具破损严重,拉低了整体品位。而一品小笼(朝阳大悦城店)个别餐桌不稳,同样降低了体验值。

一品小笼(朝阳大悦城店)菜量适中

邵合记(炫特店)的菜量相对较大,尤其是面,量大再加上是细面条,放置2分钟就出现了坨面现象,再放入蟹粉很难搅拌,味道也受影响。小笼包的面皮很薄,肉馅几乎可见,汤汁多且烫,一咬即出,需要小心,但鲜味不足,入口略显油腻。

一品小笼朝阳大悦城店的鲜肉小笼包,有8只装和3只装两种。3只装个头较大,汁多肉鲜,肉团成粉色,汁色清亮。一品小笼的面条较粗,拌以用酱油炒过的大葱和干虾仁,味道甜咸,油而不腻。例汤味道有些寡淡,不像经过长时间炖制而成。熏鱼的甜咸适口,有嚼劲,量很足,但刚从冰箱取出,温度过低,略带腥味。

点评:作为小吃店,两家的菜品价格略贵。邵合记(炫特店)的面条易坨,体验较差。而一品小笼(朝阳大悦城店)的熏鱼温度过低,带来口感不适。不过一品小笼(朝阳大悦城店)的菜量适中,更适合多种类品尝。北京商报记者 徐慧 李振兴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