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消费> 正文

巢湖市市场监管局:3批次电线电缆抽检不合格 涉华远线缆等

中国网财经8月23日讯 巢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昨日发布消息,该局于2017年第二季度依法组织对巢湖市流通领域销售的电线电缆进行了市级质量抽查检验,抽检结果显示,郑州华远线缆等公司所产的3批次电线电缆不合格。

不合格项目主要为:1.绝缘厚度和最薄点厚度:在布线时易造成线体受损,容易出现漏电现象;2.导体电阻值不合格:电线的导体电阻较大时,在有大电流时会产生热量,若长时间大电流或不通风散热,将会导致温度急剧升高,有产生火灾的危险。

巢湖市市场监管局:3批次电线电缆抽检不合格 涉华远线缆等

消费警示:

1、购买电线电缆时要注意标识齐全,建议购买质优的知名品牌的商品,通常情况下这些企业的实力都可以,质量有保障,产品的相关资质都比较健全,如国家强制性CCC认证,电线电缆生产许可证等;

2、绝缘的识别方法 :绝缘的识别相对比较专业。简单的鉴别方法是用手抠,一抠掉一块的绝缘为劣质聚氯乙烯;或者剪下一段,用力打个折,然后放开,观察打折处,发白或者开裂为劣质绝缘;

3、购买电线电缆的时候一定要索取正规发票,保留电线电缆产品合格证以及质量保证卡,坚决抵制“三无”产品,安全使用电线电缆。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