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消费> 正文

台媒关注大陆情侣酒店兴起:尚处“羞涩期”仍待升级

参考消息网8月29日报道台媒称,七夕刚过,网络平台酒店方才结束一波预定热潮。根据途牛旅游网(博客,)的七夕消费报告显示,不少主打“爱情”的特色酒店早已预订一空。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8月29日报道,虽然根据大陆法规,住房必须出示身份证,但这阻挡不了未婚情侣的热情。例如,开业刚一个月的杭州情诗酒店,七夕当天入住客房在10天前已经订完。

2008年之前,大陆沿海一线城市就出现了情侣酒店,多以酒店中一种客房类型隐蔽经营。近年来,情侣酒店开始走进公众视野。据调查,明确自称情侣酒店的,目前在大陆酒店市场中占比小于5%,业内对于情侣酒店类型也还没有清晰定义。普遍的认知是,情侣酒店主要服务情侣、夫妻,提供浪漫氛围,普遍规模较小,分布零散,档次分低中高等,经济型酒店档次的居多。

在大陆有20多家连锁的万爱情侣酒店,每天有20%的客房订单是庆祝纪念日或求婚人士,酒店员工也承接房间浪漫布置的工作,在任何宣传文字中,万爱酒店都小心避免了使用“情色”字眼,这也是大陆情侣酒店从业者与投资人的敏感点。

“大陆情侣住宿的需求还处于羞涩期,目前来说住情侣酒店也容易让人有所联想。”重庆酒店业者赵先生表示,情侣酒店在重庆这个活跃的酒店市场中仍然很小众,消费群体偏窄,“一般的商旅客人肯定是不想住的。”

报道称,也有业者看好情侣酒店这块市场,认为随着观念开放,羞涩感会改变,但是情侣酒店产品在服务品质和体验上还需要更新升级。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