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瑞士代表团赴旗帜考察调研 为中国“质”造点赞

8月16日,瑞士联邦农业局,河北省农业厅及张家口市农牧局一行到旗帜奶粉工厂考察调研。旗帜奶粉总经理魏立强陪同参观了旗帜挤奶大厅、生产车间和品控中心,并详细介绍了旗帜奶粉全球首创的“养殖、加工零距离一体化”产业新模式。瑞士代表团长伯纳德·雷曼表示:“旗帜工厂在产业模式设计上非常先进,规模已经远远超出我过去的常规认知,我觉得这里完全可以成为行业发展史上的典型示范。”

瑞士联邦农业局代表团在旗帜乳业考察调研

据了解,中瑞两国经济交流越来越频繁,领域越来越多。瑞士代表团来访中国,是希望通过对中国农牧业、乳业等领域的代表性企业进行考察,加深对这些领域的了解,并找到全面深入合作的机会。而此次专程到中国奶粉代表企业旗帜奶粉工厂进行调研,也说明了近年来中国乳业的发展与成绩得到了国内外有关方面的认可。

旗帜奶粉位于张家口坝上草原,投资40亿元,凭借后发优势,融合当前国际尖端科技,全球首创“养殖、加工零距离一体化”产业新模式,原奶挤出后无需储存和奶车运输,经低温密闭管道直达生产车间,从挤奶到进入加工仅需两小时,奶源标准优于欧盟、美国、日本等世界多国标准,今年5月旗帜奶粉更是获得世界食品品质评鉴大会最高奖——特别金奖。

代表团一行边参观旗帜工厂边询问,细致地了解了旗帜奶牛的育种、饲养、生活情况,奶粉生产全过程及产品质量标准等,对旗帜奶粉全球领先的产业模式赞叹不已,纷纷竖起大拇指,并表示目前在瑞士无法将奶牛的饲养和生产一体化,在瑞士要建立这样一个规模的工厂,预计需要上千家牧场为其提供奶源。

据代表团介绍,国际乳业在过去的发展中受到养殖规模、固化的产业模式以及技术等因素限制,原料奶挤出后需经过收集、存储、运输等多个环节,至少需要在24小时后才能进入加工环节制成复原乳,之后再经奶粉企业添加营养物质二次加工成婴幼儿奶粉。这样多次反复的加工过程,让牛奶的天然活性成分不断丧失的同时也增加了多次污染的几率。

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李胜利曾说:“从营养价值方面说,牛奶贵在鲜活”。在前不久召开的2017第一届中国优质乳工程发展论坛上,则首次将国家优质乳工程的核心标准明确为“天然活性营养”。由此可见,真正的优质乳产品,一定是以高品质优质生鲜乳为原料,加工时间越短,天然活性营养越高。

瑞士联邦农业局局长伯纳德·雷曼(左)与旗帜奶粉总经理魏立强(右)合影

最后,代表团一行品尝了旗帜奶粉,伯纳德·雷曼局长表示:“口感确实不错,挺好的。我坚信这个奶粉的质量很好,营养成分配方也是最优的。我们应该让更多的人知道和了解这个奶粉。”瑞士代表团不仅充分肯定了旗帜奶粉发展前景,还表示希望建立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并表达了对旗帜奶粉美好的祝福。

旗帜奶粉铭记主席嘱托,不负众望,以超过国际最高水准的工艺与规模,树立中国乳业最高标准,践行国家优质乳工程核心标准:“天然活性营养”。中国乳业正在以砥砺奋进的精神,不断为民族乳业崛起而奋斗;为振兴国产品牌而奋斗;为开启层次更高、实力更强、目标更远大,质量安全稳定的乳业新时代而奋斗!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