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平安匠人陈甫丞——医疗理赔查勘界的“功夫熊猫”

平安匠人陈甫丞——医疗理赔查勘界的“功夫熊猫”

平安匠人陈甫丞——医疗理赔查勘界的“功夫熊猫”

提起陈甫丞,同事们脑海中立即浮现出他“阳光爽朗,外向健谈”的形象。加入天津产险这个大家庭五年多,没看他和谁红过脸,每天总是乐乐呵呵。在一线的医疗查勘工作中,收到来自客户送来的锦旗和表扬信不计其数,可以毫不夸张地说,他是一位“正能量”的医疗理赔查勘代言人。

优秀医疗理赔查勘员的属性面板

脾气温和,面带微笑,知识渊博,谈吐文雅——这是形容他的最好标签。做理赔服务,他得心应手。用他的话说,有的时候不是你选择了这个职业,而是这个职业选择了你。

人伤查勘员的工作状态,可以形容为每天都在和时间赛跑。平日里陈甫丞主要穿梭于:现场、医院、交警队、法院,还要应对随时可能发生的一切突发状况,经常就是刚拿起筷子,又要出现场了。处理人伤理赔案件需要有丰富的医学和法律背景知识,安抚客户时又要深喑心理学,可以说人伤查勘是集医药学、心理学、法律等专业的结合体。只有坚持不断学习,持续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与沟通技巧,才能为让每一个客户都能感受到平安的服务优势。陈甫丞正是在一桩桩案件中不断地磨砺自己,从而练就了一身好“武艺”。

交通事故发生后,不论对被保险人还是伤者、伤者家属,在心里上都承受着不同程度的心里负担甚至巨大痛苦,如何能让客户获得更好、更便捷的理赔感受;如何有效保护涉事双方的合法权益;如何做到两者之间的平衡,真的是一项系统性工程。而陈甫丞,恰恰能够做得很到位,当然,个中艰辛只有亲力亲为方知一二。当问到这么辛苦值不值得时,他永远是露出灿烂的招牌式微笑来回答你:“能够通过自己的工作帮助到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是我觉得非常幸福的事情。”

平安匠人陈甫丞——医疗理赔查勘界的“功夫熊猫”

平安匠人陈甫丞——医疗理赔查勘界的“功夫熊猫”

极致服务化解矛盾 以爱之名感动人心

近年来,交通事故致人员伤亡案件持续攀升,为客户排忧解难,保护客户合法权益,是每个理赔人身上所肩负的重任。陈甫丞从客户和伤者的角度出发,用心关怀伤者,用行动服务客户,获得客户的高度评价,为公司品牌赢得了荣誉。

2015年 9月,客户刘女士在天津西青区驾驶车辆不慎撞倒行人,造成一名儿童受伤。经了解,该六岁男孩随父母打工在津居住,诊断为胫骨骨折需手术治疗。由于伤者为维吾尔族儿童,医院现场聚集了大量维族群众,使得刘女士十分焦急害怕。在交警部门协调无果后,双方更发生激烈冲突。数日后,伤者家属又找到车主“协商”并要求数十万元高额赔偿金,这一切使得刘女士的婚姻亮起了“红灯”。陈甫丞接到报案后,他首先到交警队了解事故情况,并与刘女士达成一致代其处理此次事故。随后,在案件处理过程中,陈甫丞主动联系伤者家属,在克服了语言、伤者父母无法直接处理事故等不利因素,往返伤者家中多次,通过平安特色“车险人伤三者暖心服务”,不仅保证伤者得到及时的治疗,而且主动陪同到医院复查,取得了伤者家属的极大信任。最终在多次调解下,双方顺利结案。刘女士一扫往日阴霾,家庭也重归和睦。

平安匠人陈甫丞——医疗理赔查勘界的“功夫熊猫”

平安匠人陈甫丞——医疗理赔查勘界的“功夫熊猫”

恪守职业道德,严守廉洁自律底线

风清气正是企业永葆活力的源泉,增加理赔服务的透明度、获得客户服务的满意度,必须依靠“德才兼备”的查勘队伍,职业操守更是衡量理赔人员的生命线。

去年春节前,陈甫丞接到一起普通的人员受伤交通事故报案,但特殊的是,该案的伤者是一位外国友人,并且伤情较重。由于语言不通,案件调解工作举步维艰,一度陷入僵局。陈甫丞在案件处理过程中,多次前往医院实地查勘,积极约见客户及三者亲属进行协商,凭借专业的知识和过硬的谈判技巧,使案件顺利结案,得到事故双方的一致认可。客户高度肯定陈甫丞的工作,对他的耐心、专业和热情表示衷心感谢,私下向其赠予大面值购物卡,但这一举动被陈甫丞当场谢绝,并第一时间上报领导,赢得客户好评。作为一名优秀的医疗查勘员,陈甫丞为全体查勘将士作出了表率,树立平安理赔服务人员良好的职业形象。

平安匠人陈甫丞——医疗理赔查勘界的“功夫熊猫”

生活中充满爱与责任的“功夫熊猫”

“昨日已成过去,未来充满可能,唯有珍惜现在”,这是《功夫熊猫》中的经典台词,与之对应的是中国佛教中的一句禅语“活在当下”。活在当下正是陈甫丞对待生活的态度,因为这样的人生才有力量,才不迷茫。生活中的陈甫丞是邻居口中孝顺老人的好孩子,难得休假在家的日子,他经常是去陪伴照顾自己年迈的姥姥,他身上有着这个年纪年轻人少有的踏实与平和。也正是他在生活中“接地气“,才能让他在工作中对待客户和伤者的难处能够“感同深受”,经常是一场事故处理完,客户和他却成为了相互信任的朋友。

他笑谈他的座右铭:”胆大心细,从容不迫”。他用他的日常,塑造了一个有血有肉有温度的“平安查勘人”形象,一次事故处理的好或许尚不是难事,难的是一次又一次的得到客户的认可和表扬,让客户想起平安的服务时,脑海中浮现的是如陈甫丞一般,灿烂的微笑,从容的身影……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