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黄金树战青峰:中哥将合作开发“祖母绿” 引领宝石投资新浪潮

据《中国珠宝首饰行业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告》数据显示,近年来,天然宝石的销量正在以每年逾30%的增速上升。祖母绿被称为绿宝石之王,其价格更是一路飙升,升值速度远远快于钻石,显著的保值与升值空间使其成为珠宝市场的“黑马”。

“中国是全球最大、最重要的珠宝市场之一”。黄金树董事长战青峰指出,2016年我国珠宝首饰终端市场超5000亿元,预计2019-2021年珠宝首饰行业可达11000亿元市场空间。为助力珠宝行业消费升级,2017年9月22日,中国-哥伦比亚文化交流暨北京紫金珠宝有限公司与哥伦比亚契沃尔祖母绿矿山签约仪式在人民大会堂召开。

1

图为黄金树董事长战青峰

哥伦比亚驻中国大使奥斯卡·鲁埃达、契沃尔市市长代表阿曼多·洛佩兹、哥伦比亚矿主伊斯梅尔·查皋弗、黄金树董事长战青峰等出席了此次会议。交流期间,国内领先的黄金综合服务平台——黄金树与盛产世界上优质祖母绿的契沃尔矿现场签约,并达成战略合作共识。

祖母绿被称为“绿宝石之王”,哥伦比亚是全球最大优质祖母绿产地。哥伦比亚的契沃尔矿是世界上最优质的祖母绿矿山之一,出产的祖母绿颜色艳丽、纯净度高、产出量大,再加上祖母绿本身“最标准、最美丽”的绿色及其神奇传说、美好的寓意,使契沃尔祖母绿在世界上久负盛名。据哥伦比亚驻华大使奥斯卡·鲁埃达、契沃尔市市长代表阿曼多·洛佩兹等介绍,哥比亚祖母绿产量约占全世界优质祖母绿总产量的70%,在优质祖母绿市场拥有主导地位。根据协议,中方将与著名的哥伦比亚契沃尔矿在祖母绿开采、加工、运输、销售各环节全方位合作。

据国土资源部珠宝玉石首饰管理中心及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数据,我国珠宝市场终端销售仍连续几年保持在5000亿人民币的水平。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上半年仅中国珠宝业14家零售类上市公司营收就达517.1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3.77%,利润56.69亿元,同比增长5.15%。业务相关的27家新三板上市公司2017年上半年利润总额3.4亿元,同比大增49.11%。

随着我国经济增长和国民消费喜好变迁,高端消费复苏,消费升级带来需求重构,珠宝行业结构性投资机会凸显。黄金树凭借自身多年来在珠宝首饰行业的实战经验和运营积累,顺势打造多元化产品,整合上下游资源,拓展国际化市场,助力中国珠宝行业消费升级。

如何布局宝石投资市场?战青峰将目光投向海外。经考察,最终被哥伦比亚祖母绿所吸引。此次黄金树与契沃尔矿的战略合作正是黄金树“走出去,吸纳海外优质资源”的重要举措,并将使中哥文化交流碰撞出绚丽花火。黄金树副总裁李杰女士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中国人了解哥伦比亚有世界上品质最优、充满传奇色彩魅力独特的祖母绿;有质优味美、誉满全球的哥伦比亚咖啡;有《百年孤独》的文坛巨匠马尔克斯;有举世瞩目的古老建筑和伟大的拉丁精神等等,这是黄金树与契沃尔矿合作的意义所在”。

黄金树是国内领先的黄金综合服务平台,凭借六年多的线下黄金、珠宝零售经验和近年来的线上、线下跨平台联动经营优势,已形成包括线上黄金理财平台、实体金店、黄金回购服务网络、银行渠道、电商及三方合作在内的五大业务布局。2017年8月,黄金树获得了南京紫金投资集团下属基金与内蒙古矿业集团1.1亿元联合A+轮融资。国企股东的助力,夯实黄金树实业背景,并为黄金树大手笔布局宝石投资,开创互联投资新模式提供雄厚的资金扶持。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