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消费> 正文

大熊公寓欺骗租房客“贷款”被罚

北京商报讯 (记者 肖玮 实习记者 王莹莹)10月11日记者从通州工商分局获悉,工商部门已经完成对遭投诉方“梦想大熊(北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调查取证工作,正式对当事人做出罚款3万元的处罚决定。

据悉,3月25日,范先生在北京一家名为大熊公寓的房屋租赁中介公司租房子。签订合同时,业务员告知范先生房租有“押一付一”和“押一付三”两种方式,其中的“押一付一”需要通过一款名为“分付君”App的平台进行支付。最终范先生选择了“押一付一”的形式。事后,范先生发现,自己背负了2.75万元的贷款,与“分付君”手机App上显示的账单相同。

事实上,“分付君”并非大熊公寓的交租软件,而是一个分期平台,可签订的合同中并未提及“押一付一”是通过借款还贷的方式偿还租金。除此之外,如果客户有贷款没还清或者在征信系统上有不良信用记录,将可能导致后期无法办理房贷、车贷等业务。

对此,大熊公寓公司相关负责人做出了回应:“我们与客户签订合同时,贷款公司会给客户打电话核实,并会说明这是借款。”负责人还说,“我们对房租采取"押一付一"的方式,是为了减轻租房人的资金压力,而且并不会对承租人造成任何不利影响,可能是签订合同时业务员未向客户说清楚,对此感到非常抱歉,我们会对承租人详细解释,并且可以解绑"分付君"平台,给予他重新选择的权利”。但范先生表示,并未接到贷款公司的核实电话。

随后的几天,通州工商分局又接到多起和范先生类似遭遇的投诉,都表示自己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办理了贷款,而且并未接到消费贷或网贷公司的核实电话。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