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消费> 正文

簋街 遇见有文化的美食

(北京时间记者 白杨珊娜 钟智瑶 摄像 杨学雷)一提及“北京夜生活”,吃货的美食地图中不会落下簋街。这是京城集中展示各类美食的著名餐饮街,一公里长的大街上有150多家商业店铺,其中餐饮服务业就占90%,餐厅密度之大在北京恐怕难以找出第二处。

图:夜晚的簋街

图:夜晚的簋街

2004年,来自四川的陈群星随舅舅到北京找工作,第一份工作就是在簋街从事餐饮行业。经过13年的坚守与付出,他也从传菜员晋升到了管理层,谈及这些年的变化,陈群星很感慨:“可以说簋街见证了我的成长,我也见证了簋街的变迁。”

图:陈群星工作照(过去)

图:陈群星工作照(过去)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世界各地的人们把目光齐聚北京,簋街也因其特色美食——小龙虾,一夜之间红遍大江南北,慕名而来的食客从那时开始就越来越多。

图:过去的簋街满地瓜子皮

图:过去的簋街满地瓜子皮

由于车流人流的增多,簋街的餐饮业越来越火,随之带来的就是街道交通与卫生的隐患。“那会儿最大的瓶颈就是交通和街边卫生。等位的太多,商家不想流失顾客,就给等位的人准备了瓜子,地上到处都是瓜子皮,一个小时这门口就能扫出好几筐来”,陈群星一描述,去过簋街的人眼前都会浮现出当年的情景。

图:商户自发引进的摆渡车

图:商户自发引进的摆渡车

“近两年疏解整治,政府牵头拆除了违建物,道路拓宽了三米多”,陈群星看着店门口宽敞的马路,满脸欣慰。“之前路面窄,太堵了,外面的进不来里面的出不去”。后来,商户安排摆渡车,食客不用再把车辆停在门口,而是暂存在簋街东西两侧的停车场,坐商户自己的摆渡车来吃饭,吃完再乘坐摆渡车回到停车处,这样一来簋街的交通压力得到了很大的缓解。

图:簋街商户门前自拍的游客

图:簋街商户门前自拍的游客

现在,陈群星经常会在簋街街口碰到一些驻足拍照的食客和游客:“前几年簋街还不是这个样子呢,现在怎么发生这么大的变化!”商家齐心聚力建设整条街道,而不仅仅局限于自家生意。政府引导下的商家责任感让簋街的环境更好了。

图:簋街一角

图:簋街一角

陈群星在簋街一待就是十三年,对于他来说,这就是他的第二个家乡,看到来来往往的人群夸赞簋街的繁华与变化,他心中满是自豪:“很骄傲,期待未来的簋街能成为北京的名片,欢迎全世界的朋友来簋街感受这里的美食文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