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消费> 正文

福建食药监局:2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涉福建百联实业

中国网财经10月23日讯 今日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一则信息,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的《关于3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7年第150号),涉及福建省3家食品生产经营企业。

(一)在沃尔玛(厦门)百货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福建百联实业有限公司第一食品厂生产的香瓜子(原味);过氧化值不合格;生产日期(批号)为2017年4月1日。

(二)生产环节核查处置情况

经查,该批不合格产品共生产1140包,已销售1140包。福建百联实业有限公司第一食品厂已于2017年5月26日发布了召回公告,截至目前,召回数量为309包。不合格的原因为运输存储过程防护不当,使产品氧化酸败,导致产品过氧化值超标。针对上述情况,企业已制定并落实了以下整改措施:一是立即停止采购、生产工作,召回已销售的不合格产品。二是做好运输贮存过程产品的防护工作,加强对物流公司和经销商的管控。福州市仓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企业违法行为处没收违法所得7841.64元,没收召回的不合格香瓜子309包,并处罚90000元。

(三)经营环节核查处置情况

经查,沃尔玛(厦门)百货有限公司共购进 60包,已销售27包,库存(未销售)33包 ,辖区监管部门已对库存的33包进行了封存;鉴于该门店履行了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义务,厦门市局决定不予立案。

(一)飞牛网绿色芳山旗舰店(经营者为厦门兆财商贸有限公司)在飞牛网(网站)销售的标称辽宁绿色芳山有机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有机花生油,苯并[a]芘不合格,生产日期(批号)为2017年3月1日。

(二)流通环节核查处置情况

经查飞牛网绿色芳山旗舰店共购进18瓶,货值2304元,已销售9瓶;剩余9瓶已被厂家召回。鉴于该门店履行了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义务,厦门市局决定不予立案。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