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消费> 正文

英国时尚电商ASOS为何在中国市场难以立足

英国时尚电商ASOS近年来的发展可谓是风声水起,但在中国市场却稍显落寞,去年更是在天猫的品牌旗舰店中黯然离场。

成立于2000年的ASOS目前是英国最大的时尚电商,从价位到设计都与快时尚品牌相似。ASOS于2004年开始盈利,目前业务已覆盖全球,包括俄罗斯、美国、德国和法国等市场。

近两年ASOS发展势头正劲。据该公司发布的2017财年全年业绩数据显示,其销售额同比大涨33%至19.23亿英镑,毛利润接近10亿英镑,其税前利润则同比猛涨145%至8000万英镑,全价产品销量大幅提升,自有品牌销售额占比为41%。英国本土销售量上升16%,国际销售量则受助于英镑的贬值大涨47%。去年6月份的退欧公投后英镑大幅贬值,使该公司对出口海外的产品价格进行下调,从而吸引力骤增。

CEO Nick Beighton表示,ASOS正在获得越来越多青少年消费者的喜爱,报告期内ASOS的活跃用户数增幅达24%。仅今年8月份该公司网站就吸引了1.357亿次访问,比去年同期的1.175亿次明显上升。由此ASOS声称,截至8月31日,ASOS拥有1540万活跃客户,其中520万在英国,1020万在海外。面对活跃的客户群体,ASOS在报告中还上调了销售前景预期,预计在本财年销售增长25%-30%。

同时为了吸引更多的消费者,除服饰产品外,ASOS也在不断扩大其他产品品类,比如滑雪和冲浪等运动类产品以及护肤美妆类产品。据悉,ASOS 4505运动系列将于2018年推出。

未来ASOS在海外市场中仍有很大潜力,因为无论在美国还是欧洲,消费者最先想起的总是Net-a-Porter、Farfetch等奢侈品电商平台,价格亲民的快时尚综合电商并不多见,所以ASOS很容易打动消费者的心。

虽然海外市场前景一片大好,但ASOS也坦陈,中国市场是个例外,其在中国市场难以立足。由于运营成本居高不下,在进入中国仅半年,于去年4月ASOS发布声明停止了在中国本土的运营,但仍会通过ASOS.com总站继续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服务。据悉,在过去几年中中国地区业务共亏损近860万欧元。

为何ASOS在中国市场频频受挫,中国电商市场异常活跃,消费者在电商市场的选择甚多很难吸引消费者是其一,这对于ASOS是一个考验,即使其在全球享有良好的声誉,被时尚爱好者所钟爱,但在中国市场,ASOS的关注度并不高。据了解,在ASOS入驻天猫之后,市场反响却平平,其粉丝量远没有ZARA、TOPSHOP多,销售情况也非常一般。在去年准备退出天猫之前,即便推出了超低的打折力度,ASOS仍然没有吸引到相应的消费者。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越来越多的时尚品牌结合线上线下进行全渠道营销,ASOS面临的竞争压力将更多来自ZARA、TOPSHOP等快时尚品牌,这些品牌在营销、退换货便易程度等方面的优势,都将给ASOS带来不可避免的竞争压力。

不过与Zara、H&M不同的是,ASOS等时尚电商不会受到实体零售行业衰退带来的负面影响,并且仍将处于高增长阶段。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