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消费> 正文

未来中关村科学城将有三大变化

未来,中关村(000931,股吧)科学城从创新角度上将有三大变化,通过疏解非首都功能将为优质空间提供服务,增加创新活力……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北京市科委组织机关和直属单位500余名党员干部,以及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交流十九大报告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总书记在报告中对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作出的全面部署,为北京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

大家在讨论中认识到,市科委作为北京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办公室秘书处,当前正在按照中央有关部门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着力推进对接国家重大科技计划,加快中关村科学城、怀柔科学城、未来科学城和亦庄经济开发区这“三城一区”建设,深化全面创新改革和中关村先行先试,吸引集聚全球高端科技人才,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加快构建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等6项重点任务。

大家认为,对接国家重大科技计划,就是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强化基础研究,培育战略科技力量。加快“三城一区”建设,就是要突出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现代工程技术、颠覆性技术创新,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党组书记许强表示,要求全委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抓紧抓好。要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责任。作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协调者、推进者和参与者,要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积极投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不折不扣地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的要求。

许强透露,未来,中关村科学城将有两大方面的改观:从创新的角度看将有三个变化。一是“做减法”。随着非首都功能的疏解,低端的业态将从该区域疏解出去,腾出更多的优质空间,为创新要素提供服务。二是“做加法”。为现有的研究型大学、科研院所等原始创新的重要主体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三是“做乘法”。中关村科学城现在有百亿级以上企业20多家,独角兽企业近40家,他们将利用自主创新技术掌握技术的主导权,加强创新活力。

从空间形态上,中关村科学城有中关村附近、上地、海淀山后三个“组团”。三个组团有机联系,每个组团将打造创新社区,构建学术交流空间。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