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2017三星智能教室落成 推动教育产业信息化升级

“孩子们以后可以通过互联网了解世界、学习知识了!”在河北省昌黎县新集镇,三星希望小学的老师向记者兴奋说到。在她身后,是今年刚刚落成的“三星智能教室”和几十位绽放着天真笑容的孩子们。

今年6月,中国三星发布《2017年中国三星希望工程计划》并指出,“中国三星将从乡村地区实际教育需求的出发,由过去的硬件捐助转向软性教育支援。提升乡村教师启智能力建设培训,升级基于移动设备的信息化教室开发使用,并引入国际优质教育资源进驻中国乡村小学。”如今,经过半年的不懈努力,这一目标在河北省昌黎县新集镇三星希望小学得以实现。

10月31日上午,“三星智能教室2017年落成仪式”在河北省昌黎县新集镇三星希望小学启动。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杨晓禹、河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张毅然、秦皇岛团市委书记袁会民、昌黎县政府副县长闫希光、三星大中华区副总裁方今顺等多方领导出席。

据悉,在这间智能教室里,有着中国三星提供的互联网、多媒体以及移动设备等,旨在帮助希望小学改善计算机教学环境,培养青少年现代化的学习方式和学习习惯。在谈及对未来教学的规划时,昌黎县新集镇三星希望小学英语老师田静向记者表示,“希望自己的综合教学能力得到提高,并充分利用三星‘智能教室’资源,服务于现代化教学,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的事情。”

诚如三星大中华区副总裁方今顺现场所言,“三星智能教室提供了数字化教学解决方案,这将打破传统的教学模式的限制,利用信息技术,采用移动平板电脑作为教学载体,强调交互性的教学方式,让希望小学的孩子们感受到高科技带来的乐趣和体验。”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为进一步提升希望小学的学生教育教学水平,中国三星还同步开展了“第十期三星智慧教师培训”活动。在为期7天的培训中,来自全国各地的50名三星希望小学教师,将接受京津冀三地知名教育专家、学者的系统培训,全面提升现代化的教学能力和教育水平。

“三星‘智能教室’的落成和‘智慧教师’的培训,给我们学校带来很大改变:硬件设备逐渐完善,让孩子们通过互联网走出乡村,了解大千世界;在软件上提升了教师的信息化水平和应用能力,让我们学生享受到城市一样的教学条件和学习方式。”昌黎县新集镇三星希望小学杜希贵校长现场表示。

“回顾中国青基会与中国三星共同携手走过的公益历程,每一步都留下了爱的足迹。中国三星始终关注希望小学的建设和发展,始终关注孩子们的成长环境,不断创新资助模式,相继推出一系列公益项目,为孩子们开拓视野、探知未来、追逐梦想、快乐成长提供了多元化的公益服务。” 在落成仪式现场,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杨晓禹,肯定了中国三星对于青少年教育事业的贡献。

早在2004年底,中国三星就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开展合作,共同推进 “三星希望工程”项目。2013年,中国三星开始在希望小学配备“智能教室”,新集镇三星希望小学智能教室可以说是全国首个使用平板电脑的智能教室。同年,开始举办“三星梦想课堂”公益活动。2014年,中国三星和青基会签订了5年的合作协议,每年向青基会捐赠2000万元,用于资助援建三星希望小学、三星智能教室等公益项目。

据悉,中国三星在全国已经援建希望小学150所,智能教室106间,惠及10余万名青少年学生。“做中国人民喜爱的企业,贡献于中国社会的企业”,对于这一企业目标的践行,中国三星始终没有止步。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