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消费> 正文

首届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收官 居民享文化盛宴

图为首届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闭幕式现场。 叶长来 摄

图为首届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闭幕式现场。 叶长来 摄

中新网济南10月31日电 (曾洁)首届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31日晚正式收官。这场历时百天的文化惠民消费活动在山东17地市进行,吸引686家文化企业加盟。

由山东歌舞剧院演出的大型交响音乐会为首届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画上完满句号。演出以富有民族特色的交响乐《欢庆序曲》开场,随后依次展示了《大美齐鲁》、《天鹅湖》选曲、《胡桃夹子》选曲,以及体现少数民族风情的《灿烂中华》选曲、云南音诗《火把节之夜》等7首不同风格的音乐作品。

图为首届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闭幕式现场。 叶长来 摄

图为山东歌舞剧院演出大型交响乐,为首届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画上完满句号。 叶长来 摄

据山东省文化厅统计数据显示,首届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于7月20日开幕,历时100天,全省17地市协同推进,城乡联动开展,为全省人民奉上了一场规模宏大的文化盛宴。

山东省文化厅厅长王磊表示,党的十九大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贯彻新发展理念,需要在中高端消费等领域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满足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必须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举办文化惠民消费季,扩大文化惠民,促进文化消费,日益成为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的有力抓手,成为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有力举措。

“尽管首届消费季完美落幕,但是消费季的影响仍在继续,消费活动的热潮仍在延续”,王磊说,首届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充分表明山东文化消费潜力巨大,扩大文化消费对加快文化产业发展、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具有重要推动作用。本次活动说明引导和扩大文化消费,必须坚持政府力量和市场力量相结合,必须坚持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相统一,必须坚持供给和需求两端发力,必须坚持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融合互动,必须坚持消费活动和机制建设相促进。

首届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还探索建立了“一券、三平台”的文化消费促进机制。“一券”,即发放文化惠民消费券,山东省市两级共投入文化消费引导资金1亿元(人民币,下同),吸引1.33亿人次参与,直接拉动文化消费超过3亿元。“三平台”,即银联钱包APP、齐鲁艺票通和山东文化消费服务大数据平台,686家文化企业签约加盟,涉及门店2100余个,搭建起覆盖全省的线上线下文化消费网络。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