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消费> 正文

嘉德典亚 主场作战“新”意满满

艺术周现场

艺术周现场

嘉德典亚艺术周观展人数众多。

嘉德典亚艺术周观展人数众多。

“雄奇昳丽——十七世纪青花与五彩特展”现场

“雄奇昳丽——十七世纪青花与五彩特展”现场

香港典亚艺博与水墨艺博创办人黑国强先生的研木得益展位。

香港典亚艺博与水墨艺博创办人黑国强先生的研木得益展位。

莫奈名画《池塘·睡莲》作为本届艺术周重点展品吸引了许多藏家的关注。

莫奈名画《池塘·睡莲》作为本届艺术周重点展品吸引了许多藏家的关注。

“匠心智造”设计特展现场

“匠心智造”设计特展现场

“简约隽永——中国古典家具精品展”现场

“简约隽永——中国古典家具精品展”现场

本报记者 栾尚元

10月29日晚,随着最后一箱艺术品驶离北京嘉德艺术中心,备受关注的2017嘉德典亚艺术周落下帷幕。自10月25日至10月29日多方短短5天的时间里,艺术周吸引了人士参与,人气爆棚,艺术氛围热烈浓厚。

从2014年首届举办至今,嘉德典亚艺术周以艺术展览为形式,逐渐完善成具有亲和力、多样化、健康持续发展的艺术品交易服务平台。本届嘉德典亚艺术周共吸引了近40家艺廊参展,带来近1000件艺术珍品,涵盖东西方古董、西方经典艺术、设计与装饰艺术、珠宝与钟表等艺术门类。

场馆本身亮点多

与往届相比,2017嘉德典亚古董艺术周的举办地发生变化,移师刚落成的北京嘉德艺术中心,可谓是“主场作战”。

中心坐落在北京的核心地带,由著名设计师奥雷·舍人操刀设计,上层四方体酒店采用漂浮的、大尺幅的玻璃砖,与北京传统四合院纹理相呼应。青砖样式的砖石“像素”放置在建筑底部,以《富春山居图》为模板,创造出一个抽象的山水轮廓。可以说,展览场馆本身也是艺术周中的一件“艺术品”。

“新老”汇聚 令人惊艳

今年的嘉德典亚古董艺术周邀请到参展商中不仅包涵了中国本土的古董艺术翘楚,也不乏来自欧洲、北美、中国香港等地区的顶尖艺廊,例如中国古董家具界的罗汉堂(法国)、研木得益、喜马拉雅艺术领域的ROSSI&ROSSI(英国)、专营中国瓷器工艺品的明成馆(中国香港)等,都是各艺术领域内的代表机构。

每年嘉德典亚艺术周的经典艺术板块都会带来令人惊艳的西方大师精品,同样的,今年伦敦历史最悠久的画廊Gladwell&Patterson展示了两件印象派大师莫奈的杰作,分别是其创作于早年的、色彩明艳的《蒙特卡洛风景》,另一件是莫奈最著名的“睡莲”题材,创作于盛年的《池塘·睡莲》。嘉德艺术中心总经理寇勤先生还为来访的观众们细致入微地讲解了这两幅经典名作。同时由Classic简西画沙龙将延续去年的“巴比松之风”,继续带来一件巴比松画派代表艺术家柯罗的唯美风景画《夏日小径》。

除去“老面孔”以外,本届艺术周中还有许多首次在中国大陆展示的古董艺廊,其中包括来自葡萄牙的ZARCO古董&艺术画廊、来自比利时的Jacques How Choong画廊等等知名品牌。这些海外“新人”们同样带来了令藏家们钟爱的“生货”精品。

主题特展纷至沓来

自去年的嘉德典亚首次推出设计专题展后,在今年的艺术周中,主办方为藏家与艺术爱好者们带来了更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展览与论坛活动。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嘉德典亚推出的设计特展,所呈现的策展完整性与展品规格较之以往都有了更大的提升。像法国杜梦堂带来了以动物及自然人文等为创作主题的特展;而有着“中国当代爱马仕”之称的“上下”,与著名艺术家、中央美术学院原院长潘公凯携手,共同推出了全新的设计系列;由多位当代知名设计师共同举办的“匠心智造”设计特展则向来访的观众展现了东方设计美学与日常生活器具的完美融合,以及设计师们不断精进技艺的“匠人精神”。

除了设计作品展以外,今年的艺术周还邀请到多位世界级收藏大家,以瓷器、家具、宫廷铜器、文房用品为主题,遴选了一批珍贵藏品,为来访的收藏爱好者们带来了“雄奇昳丽——十七世纪青花与五彩特展”、“简约隽永——中国古典家具精品展”和“器象——牧心斋乾隆宫廷铜器及文房展”三大展览。同时,这些收藏家们还在现场进行了多场专题讲座,分享了他们的收藏故事与心得体会。

据悉,这三个主题特展将持续至11月中旬,各位收藏爱好者不仅能够欣赏到巧夺天工的古董珍玩,更能与藏界大佬相互交流探讨,绝对不容错过。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