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消费> 正文

老百货寻找国货精品

北京商报讯 (记者 吴文治 实习记者 刘卓澜)这个敬老月总想为父母做点什么,那些记录着旧时光的物件还在吗?北京商报记者近日发现,如今物美价廉的老国货精品依然藏身为数不多的老百货商店,这些店铺一直保留着柜台售货风貌和那些让父辈念念不忘的老国货,而谢馥春、片仔癀(600436,股吧)、迷奇等老国货精品也成为越来越多年轻人的时尚新体验。

如今老百货商店屈指可数,有据可查的有大方百货商店、永安路百货商场、虎坊路百货商场等。北京商报记者采访发现,甘油蜜、蛤蜊油、友谊雪花膏、迷奇丝素美容蜜等国产品牌化妆品是老百货标配,也是销量最多的商品;搪瓷杯、搪瓷盆、铁皮玩具、机械闹钟、回力鞋等是店内最受欢迎的时尚怀旧商品;手表维修、纽扣针线等日用小百货等是最贴心的商品或服务……这些似乎都带着暖暖的温度留住了旧时光。

北京商报记者看到,位于崇文门附近的这家大方百货商店已经成为了北京的网红百货,更是受到了年轻人的追捧,化妆柜台前挤满了年轻人,十分热闹。柜台是从上世纪80年代沿袭下来的。附近居民都已经习惯常来大方百货逛一逛,有的老年顾客还特意从很远的地方来这里买一些自己喜欢的产品。不过这里不能刷卡,也没有微信、支付宝,售货员还保留着用算盘的方式来计算货款。

永安路百货的面积要大一些,东西更足。永安路百货商场外挂着充满年代感的大海报,进门处的蓝色白条运动服、秋衣秋裤、背心特别醒目。店内的墙上也挂着充满年代感的海报年画,这里最有特色的是维修、定制服务。店里可以为顾客定做蚕丝被、棉被、褥子、修改衣服和拉锁、修理手表等服务,搪瓷杯,搪瓷盆也是店内的畅销品;青蛙、老鼠、小公鸡等铁皮玩具足以怀旧。

北京市虎坊路百货商场常常被人们亲切地称为“虎百”,结实耐用的老国货都能在虎百淘到。铸铁锅、针头线脑、郁美净、百雀灵、谢馥春、搪瓷制品等都是招牌商品。这里还有许多经典老国货化妆品,其中咏梅头油在别处很难看到了,这种商品对于如今的年轻人来说,陌生而又新奇。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