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消费> 正文

“高校学生卡”乘公交享2.5折优惠

日前,北京一卡通公司宣布,兼具校园卡及交通卡功能的“高校学生卡”正式推出,并在北京五所高校推行。这种“二合一”功能卡在发行时即与持卡人的学籍信息进行了绑定,并在卡面上印有照片、姓名、学号等学籍信息,有效实现了卡片的实名管理。

据介绍,高校学生卡将校园卡及一卡通学生卡的功能进行了有效集成,不仅可以用于校园内餐饮消费、水控、小额消费、门禁、电子注册、签到、图书借阅以及看病挂号等,还可作为一卡通学生卡,直接享受2.5折公交乘车的优惠。

同时,高校学生卡还可在北京一卡通其他小额消费应用领域使用,如超市、便利店、餐饮店等,真正实现了一卡联通校园内外,免去了在校生多卡并行的困扰。

因持学生卡乘坐公交可享受2.5折的特殊票价优惠,因此持卡人必须至指定发卡充值网点办理充值及延期业务。为了提升用卡的便捷性,新推出的高校学生卡不仅可以通过线下公交集团充值网点进行人工充值,还可在校园内的自助设备上自行完成充值及卡片延期操作,免去了持卡人到指定网点办理业务的繁琐手续。

更加值得一提的是,高校学生卡还开通了线上充值渠道。持卡人仅需下载“北京一卡通”App,通过NFC智能手机即可为卡片随时随地在线充值。如此丰富、快捷的充值渠道,有效解决了学生卡的充值难问题。

与原有校园卡一样,高校学生卡同样由各高校统一发行管理,无论是发放、注销、坏卡处理、挂失补卡等业务,持卡人均可在校园内得以解决。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