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消费> 正文

酒类战绩哪家强?双十一看洋河的“功守道”

作为一年一度的购物狂欢节,今年的“双十一”已然落下帷幕。从京东、天猫双十一酒类行业热销店铺榜单来看,上榜全数为知名品牌,“马太效应”再次发威,日常越是畅销的品牌双十一卖得越好。据相关数据显示,截至“双十一”收官时刻,洋河电商交易指数遥遥领先于同行业旗舰店,成为白酒行业最大赢家之一。

销量过亿,洋河实力早已展露

事实上,洋河双十一当天爆发出的强大市场号召力早有预兆。在双十一来临之前,京东就已经开始实时公布酒类销售额榜单的排名。从当时的数据来看,尽管各家酒企的排名你追我赶,但洋河依旧强势,稳居领先地位,单是高端白酒梦之蓝就收获了5.8万+的好评。不仅如此,洋河的52°梦之蓝·手工班赫然标注有“梦之蓝·手工班为限购产品,不支持优惠券使用,每人限购4瓶”的字样,顾客购买全靠抢购,销量依旧高居不下。

对此,有消费者表示,“要买当然买口感好、有身份的酒啦,如今,连各国首脑、商务精英都爱喝梦之蓝,喝梦之蓝就像喝一种身份,一种品位,这是其他白酒无法替代的。”

另外,双十一前,洋河梦之蓝再次入选了2018“CCTV国家品牌计划”,也为双十一洋河产品的畅销“添柴加火”。有专家评价,“洋河品牌影响力很强,对消费者的线上购买选择有很大影响,特别是上榜"CCTV国家品牌"等一系列好的品牌形象,大大提升了洋河的品牌高度。这样一来,有产品优势、有品牌优势的洋河酒,在电商平台自然成了"爆款"。

“功成守道”,才是成功奥义

近期,马云与一众武星巨头主演的《功守道》在优酷上映,引起了大家的热议。对于"功守道"三个字的理解,多数网友说,是中华传统绝学太极的武术形态——以柔克刚,这并没有错。可换个角度来看,马云是一个商人,站在企业的经商之道来看,“功守道”也可以理解为“功成守道,坚守初心,舍得当下,方能抓得住未来”。

从今年双十一淘宝、天猫的销量来看,显然,阿里巴巴在它的领域创造了奇迹。同样的,洋河凭借着强大的品牌力和不忘初心的极致化追求,在白酒企业演绎着自己的传奇。

据了解,为了给用户带来极致的线上体验,洋河的电商部门在双十一开始前,对其在天猫、京东、苏宁的官方旗舰店进行了多轮的测试,物流客服等也进行了多次的演练,每个客服都接受了长达两个月的专门培训,并找专人对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进行模拟。洋河电商部的客服小刘表示,“之前公司就对我们客服人员进行了培训,为的就是确保双十一能够24小时在线,准确解答消费者的问题。一般0点到1点是高峰期,平均每分钟都会收到几百条提问。”

除了追求线上的极致化体验,洋河还拥有一颗不断追求品质极致的“匠心”。据了解,在机械化、自动化、智能化的大潮下,洋河紧跟时代步伐、与时俱进,同时在最古老的酿酒车间,洋河坚持手工酿酒。“30多年了,不是16度的水,我从来不碰!”为了保持手掌测温的准确度,洋河的酿酒师从不用16度之外的水洗手。洋河的一位年近50的酿酒老师傅说,“身为一名洋河人,就决定了要"择一事,终一生"。我们酿酒师入了这一行,就要用尽一生精力做好酿酒这一件事!”《大国工匠》总撰稿人崔文华在洋河酒厂实地采风时,被洋河酿酒师的“匠人精神”所感动,动情说道,“如果让我再写《大国工匠》,我一定会写洋河造酒”。

由此看来,将“功成守道”四个字做到极致才是洋河总是成功的奥义所在。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