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连续16年荣获“中国最受尊敬企业” 中国平安启动“三十,更懂你”感恩回馈活动

11月28日,“2016-2017年度中国最受尊敬企业”结果揭晓,中国平安作为国内金融业的典范,凭借30年来杰出的经营业绩、经营模式和服务理念的创新、社会责任的深切履行、前瞻性的科技布局、以及对中国金融业改革发展、机构创新做出的重大贡献,再度上榜,并成为该榜单上唯一一家连续16年获此殊荣的企业。恰逢三十周年到来之际,中国平安将围绕“三十,更懂你”,以“懂感恩、助未来”为核心主题展开多项感恩回馈活动,践行对客户、股东、员工及社会的四大责任,助力城市更美好,助力国民未来的生活更美好。

主办方认为,作为一家诞生于改革开放前沿阵地的企业,中国平安自创立之日起,就与时代同呼吸,与祖国共命运。中国平安始终秉承“在竞争中求生存,在创新中求发展”的经营理念,锐意进取、积极创新,成长为中国领先的综合金融企业,是中国金融业经营模式及服务理念的创新典范。而在公司实现业绩持续稳健增长的同时,中国平安更展现出强大的企业责任感及科技创新力,对国家、社会、行业的整体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平安集团资深副董事长孙建一在领奖致辞中表示,明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中国平安创立30周年。改革开放使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造就了举世瞩目的增长奇迹。平安从无到有,小到大,从大到强,就是改革开放的成果之一。30年来,中国平安在创始人马明哲的带领下,从蛇口走向全国,从13名员工,发展到超170万员工和业务队伍,从一家单一产险公司发展成为综合金融服务集团,跻身于《财富》世界500强第39位,《福布斯》全球2000强第16位,市值及品牌居全球保险集团中第1位;日均纳税3.3亿元,每天赔付3.84亿;个人客户规模1.53亿,相当于每10个中国人中有1位平安客户。建立了符合国际标准的现代企业运作模式及经营机制,在自身稳健发展的同时,引领中国金融业在经营管理、公司治理、客户服务、及科技创新等方面上台阶、拓空间。

自成立以来,在30年的发展与实践中,中国平安一直致力于成为中国公司治理的标杆和典范,已建立起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董事会下设各专业委员会、经营管理层和党委会之间各司其职、规范运作、相互制衡的公司治理结构。“五会”各司其职,不越位、不缺位、不错位。确保了公司治理专业、均衡、科学、高效决策,持续创造优良的业绩。

30年来,中国平安的净利润从0.02亿元起步,到2017年前三季度已攀升至663.18亿元;经营收入也从1988年的0.05亿元,增长至7000多亿元。自2004年上市以来,中国平安复合增长率近30%,每股股息增长10倍。中国平安的纳税贡献力度持续提升,仅2017年上半年,中国平安纳税总额就突破591亿元,日均缴税3.3亿元,纳税增速高于营业收入增速,位居深圳市第1位。

作为改革开放的第一批“弄潮儿”,中国平安是中国第一家股份制保险企业,开创了诸多行业第一:中国金融保险业中第一家引入外资的企业,首家大规模引进海外人才,率先聘请国际会计师进行审计工作,第一家建立大型综合性后援中心等,树立了中国金融行业经营模式的样板。

在客户服务方面,中国平安一直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用专业将金融消费化繁为简,致力于用科技打造极致客户体验。自2009年起,中国平安行业首推服务承诺,随后每一年都有新的服务承诺推出,包括车险“快易免”、“极速查勘,一键包办”;寿险“为客户寻找理赔的理由”、“30分钟极速理赔”;信用卡“一键办卡”等,引领整个金融保险业掀起了提升服务标准的浪潮。

30年来,中国平安始终践行“金融为实体经济服务”的宗旨,积极回馈社会、建设国家。在服务实体经济方面,平安通过旗下的保险、银行、信托、互联网金融等业务,源源不断地把大量金融资源配置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包括关系国计民生的南水北调项目,高速公路、铁路、机场、城市基建项目以及促进能源建设的核电、水电、天然气建设项目等。其次,平安无论是在重大项目承保方面,还是在大灾大难面前,始终发挥着“保障器”和“稳定器”的作用。

近年来,为响应中央精准扶贫号召,中国平安借助金融科技的力量,成立平安普惠业务集群,重点为小微企业、“三农”及急需资金的小型创业公司提供了近2500亿元融资服务,缓解了此类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在教育扶贫方面,平安已在全国30个省市援建了114所平安希望小学,超6000名志愿者加入支教队伍,志愿服务时间26万小时,帮助逾30万偏远农村的孩子完成“读书梦”。

中国平安坚持在创新中求发展,持续在新技术、新领域进行前瞻性布局。公司以生物识别、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与云平台等五大技术为基础,深度聚焦金融科技与医疗科技两大领域,不断提升传统金融业务的竞争力,搭建生态圈与平台,提供社会化服务,为社会、政府、企业输出技术,提升效率,降低成本和风险。目前,以陆金所、金融壹账通、平安好医生为代表的开放平台已逐步成熟完善;以平安医保、城市疾病预测、政府财政和投融资智慧管理等为代表的创新工程,都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孙建一表示,过去三十年,得益于中国经济高速发展和改革开放的时代机遇,中国平安作为国内金融业的典范,在经营模式和服务理念上的创新推动了社会和行业的发展与变革,而每一个里程碑式的发展,都离不开社会、股东、客户的支持和每一位员工的付出;过去的三十年历程,中国平安深感其作为企业肩负的社会责任之重要性。在三十周年到来之际,中国平安仍将不忘初心,围绕“三十,更懂你”,以“懂感恩、助未来”为核心主题展开多项感恩回馈活动,践行对客户、股东、员工及社会的四大责任,大力持续推进精准扶贫事业,为全面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30年,对中国平安,又是一个新的起点。在科技变革风起云涌的时代,中国平安牢牢把握历史机遇,积极部署未来,在全球金融科技和医疗健康科技领域确立领先地位,助力城市更美好,助力国民未来的生活更美好。将平安从资本驱动型公司转型为资本+科技双驱动的公司,力争用10年左右的时间,进入全球领先企业行列。”孙建一在致辞中说。

中国最受尊敬企业,是由《经济观察报》联合数十家学术、智库机构评选而出。本次评选以“使命引领未来”为主题,通过企业业绩、经营管理、创新实践、公益慈善、领导人个人魅力等五大维度,嘉奖不仅在经济指标上突出,更在社会整体发展中做出贡献的有“利”又有“义”的企业。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