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消费> 正文

西牧乳业被通报 目前药品局要求其进一步整改 理由:配方管理混乱 1.8万罐婴幼儿奶粉使过期原料

西牧乳业被通报:至少1.8万罐婴幼儿奶粉使用过期原料

通报显示,西牧乳业旗下品牌西悦婴儿配方奶粉(生产批次:20170420)和西悦幼儿配方奶粉(生产批次:2017041703A,共计6576听)、西悦幼儿配方奶粉(生产批次:2017041803A,共计11574听)分别添加了超过保质期的营养强化剂“花生四烯酸(ARA)”和超过保质期的营养强化剂“二十二碳六烯酸(DHA,产地:美国)”,前者的生产日期为2016年4月19日,保质期应至2017年4月18日,后者生产日期为2015年10月12日,保质期至2017年4月11日。

配方管理方面,国家食药监总局表示,根据2017年7月26日西牧乳业出具的说明显示,2017年5月9日下发配方调整文件,将西悦系列1段产品配方中的葡萄籽油改为精炼玉米油;将西悦系列2、3段产品配方中的白砂糖改为乳糖,葡萄籽油改为精炼大豆油;对所有9个产品配方中的二十二碳六烯酸(DHA)添加量进行了调整。当日,企业表示除上述变化外,其他配方没有变化。但在检查组发现西悦婴儿配方奶粉(生产批次:20170420)的生产记录中食用植物油投料与配方不一致后,企业于7月27日提供材料并表示,西悦系列配方发生过3次调整。

据了解,西牧乳业目前已经通过了3个系列7个配方的注册工作,分别是西悦1、2、3段,西悦茗星1、2、3段,因爱宝贝1段,此次出现的问题产品也在其中。食品安全生产规范体系检查工作组已在检查过程中将西牧乳业食品安全生产规范体系检查情况反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鉴于检查期间西牧乳业处于停产改造状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西牧乳业进一步整改。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