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消费> 正文

全球首富在中国的买卖干得咋样?

已经超越比尔·盖茨成为全球首富的亚马逊创始人、CEO贝佐斯,受益于“黑色星期五”的销售表现,身家已经突破1000亿美元。

“黑五”也让电商巨头亚马逊的股价创下新高。不过,作为国际电商巨头,在美国可谓所向披靡的亚马逊,自打进入中国市场之后,却一直鲜有出色表现,这样的不温不火已经体现在了它们的Prime会员服务上。

去年“黑五”前夕,亚马逊放出大招——在美国大获成功的Prime会员服务正式登陆中国,海外购跨境免邮是个亮点,但这所带来的吸引力并不足以抗衡中国本土的电商。

付费会员制度在国内还是有些“水土不服”。决定着消费者是否对会员“买账”的主要因素,当然是看是否物有所值了。

尽管亚马逊也在尝试丰富海外购货品,不过,仍有不少消费者反映,能标有Prime标记、享受会员免邮的商品,还是太少,可选性一般。

消费者小李说,海淘免运费倒是不错,关键是吸引人的东西还是少,想入手的东西却不免邮,或者因为价格便宜,或者因为运费较高。还有比如,想买的一双鞋,价格高时能免邮,想等等再打折呢,后来发现终于降价了,但却不享受免邮了。

消费者小张说,去年看到亚马逊搞活动,加入Prime会员能享受188元的首年优惠价,原价是388元,就加入了,但一年下来,只买了很少几件东西,相中的能免邮的还是不多。这么看,一年花388元加入会员的动力真不太强,也不打算再续费了。

跨境业务可以说是目前亚马逊在中国能够发挥的一大优势了,不过,亚马逊要想在中国市场突围,还得再多下点功夫、想想办法了。何况,它还面临着中国强劲本土电商的激烈竞争。(孙罗南)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