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消费> 正文

拉克塔利斯集团召回奶制品 近7千吨奶粉或受污染

  法国拉克塔利斯集团紧急召回奶制品 近7000吨奶粉或受沙门氏菌污染

  据法国媒体报道,10日,法国奶粉制造商拉克塔利斯集团因旗下奶制品有可能被沙门氏菌污染,宣布紧急召回。目前,法国已有26名婴幼儿因食用问题产品生病。由于拉克塔利斯集团的客户遍布全球,要追踪所有问题产品将面临很大难度。目前,还没有其他国家的病例通报。

  拉克塔利斯集团发言人纳列特表示,有近7000吨奶粉可能受沙门氏菌污染,而多少受污染产品已被消费者食用,或还有多少受污染产品仍在公司的仓库中,目前仍无法确定。

  纳列特还指出,污染原因极可能是马延省克拉翁市工厂的一座烘干炉5月1日到6日受到污染。为谨慎起见,拉克塔利斯集团决定把召回产品扩大到2月15日起生产的所有奶制品,并于上周末停止了所有烘干炉的生产,进行清洗、再消毒。

  旗下包括喜丽雅奶粉 总统牌奶酪等。

  沙门氏菌经粪口途径传播,食用受污染的食物1-2天内,会出现发热、腹痛、腹泻、恶心、呕吐等急性胃肠炎表现,持续时间长的话会出现脱水症状,对于婴幼儿和老人尤为危险。

  拉克塔利斯集团旗下的喜丽雅奶粉、“总统”牌奶酪和拉克塔利斯左旋肉碱等,在超过120个国家销售,覆盖了整个欧美市场。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