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消费> 正文

边玩手机边充电,手机真的会爆炸吗?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关于智能手机爆炸的新闻时有发生,其中,手机在边充电边使用的时候,发生爆炸的新闻似乎还要更多一些。那么,事实上,边玩手机边充电,手机真的会爆炸吗?

谣言:边玩手机边充电,手机真的会爆炸。

谣言:边玩手机边充电,手机真的会爆炸。

真相:使用合格的原装充电器,并用正确的充电方式给手机充电,即使边玩边充电,手机也不会发生爆炸。

首先,先来分析一下手机在充电时,电池处在什么样的状态。

现在的智能手机,一般使用的都是锂电池,锂电池的充电过程需要经历几个阶段:先检测待充电电池的电压,如果电压低于3V,要先进行预充电,充电电流为设定电流的1/10,电压升到3V后,进入标准充电过程。标准充电过程为:以设定电流进行恒流充电,电池电压升到4.20V时,改为恒压充电,保持充电电压为 4.20V。

充电过程中,U和I两个参数至少会保证其一不变,电池的充电功率在恒流充电即将结束的时候达到最大,之后就会随着恒压充电而逐渐下降。

充电过程中,U和I两个参数至少会保证其一不变,电池的充电功率在恒流充电即将结束的时候达到最大,之后就会随着恒压充电而逐渐下降。

可以说,只要充电器和电池是完好的,手机在充电过程中,不会发生过热现象。

那么如果边充电边玩的情况下,充电模式会变成什么样子呢?

在我们刚才的过程中已经看到,电池两端会受到外部所加的电压,而这个充电电压会比电池自己的放电电压要更高,一般的充电电压为4.2v。因此在整个充电过程中,电池不作为电力输出方,而是电力输入方,它不参与为内部元器件进行供电。

简单来说,就是你在充电的时候用手机,不管是玩还是做别的事情,所使用的电都是从充电器获得的,本身电池并没有参与供电。所以,如果使用的是正规的电池和没有故障的电池,那么,边充电边玩手机是没有问题的。

但是,为什么还会时不时发生手机爆炸的事件呢?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