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消费> 正文

法媒:研究发现经常冥想有助延缓衰老

参考消息网12月12日报道法媒称,法国国家卫生和医学研究所开展的一项研究显示,冥想有助于减轻精神紧张、焦虑和缺乏睡眠对人体的负面影响。

据法国《回声报》网站12月10日报道,在美国一所大学于2015年发布首份相关研究报告后,7日公布的这一新科研成果指出了冥想对延缓衰老的积极影响。

该研究的对象是花较多时间(冥想时间在1.5万到3万小时)冥想的人的大脑。研究论文主要作者加埃勒·舍特拉表示,研究人员观察到了他们的大脑在抗衰老方面的变化。

研究人员分析了73名成年人的大脑,他们的平均年龄为65岁。其中6人进行冥想而67人未进行冥想。另一组研究对象是186名20岁到87岁的人,研究人员利用他们来评估衰老对大脑的传统影响,从而更好地了解冥想的特殊效果。

结论就是,冥想者的部分脑组织的体积和功能的衰减幅度比同龄非冥想者要小。

舍特拉强调,这些尤其容易受年龄因素影响的大脑区域对于控制和管理情绪以及集中注意力和执行指令至关重要。

比如,其中就涉及在记忆过程中发挥作用、特别容易受阿尔茨海默病影响的大脑后扣带皮层。

总体上,这些脑组织的大小和运转水平与认知表现存在关联。这些脑组织体积更大、运转得更好意味着,随着年龄增长,专注力和记忆力等认知功能可被更好地保留。

报道称,这些初步研究成果还需在规模更大的人群中得到进一步验证。

报道称,研究人员还致力于通过研究了解冥想延缓痴呆症发病的机制。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