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消费> 正文

北京质监局抽检室内装饰装修材料 美邦等不合格

  室内装修请远离这10组材料 美邦、家家乐等标称商标在列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室内装饰装修

  让不少人畏惧

  担心选不好材料

  造成室内污染

  很让人担忧

  质量抽检

  12月13日,北京市工商局公布流通领域室内装饰装修材料涂料胶粘剂类商品质量抽检结果。

  在2017年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检工作中,北京市工商局对该市市场上销售的室内装饰装修材料涂料胶粘剂类商品进行了抽检。

  发现10组商品存在问题,其中1组商品涉嫌假冒,4组商品按照标称的地址或注册地址无法联系。

  抽查不合格的标称商标涉及:美邦、家家乐、舒雅宜居、丽贝尔等。

  2017年室内装饰装修材料(涂料胶粘剂)质量抽检不合格名单

  

序号 样品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 产地 标称商标 规格 生产日期或批号 等级 主要不合格项目或主要问题 1 纳米净味环保内墙漆 北京美邦涂料有限公司 北京市 美邦 20kg/桶 2017.1.2 合格品 对比率、耐洗刷性 2 耐擦洗乳胶漆 北京西红门利明涂料厂 北京市 家家乐 —— —— 合格品 对比率、耐洗刷性 3 健康环保内墙乳胶漆 北京舒雅世纪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市 舒雅宜居 5L/桶 2017.2.2 合格品 耐洗刷性 4 高品质内墙乳胶漆 佛山市顺德区乐铭建材有限公司 广东省 丽贝尔 —— 2017.2.24 合格品 耐碱性、对比率、耐洗刷性 北京恒通商达化工经销部销售的胶粘剂被生产企业声称为假冒 5 聚乙酸乙烯酯乳液 北京市大郊亭粘合剂厂 北京市 新白塔牌 17kg/桶 2017.2.15 合格品 游离甲醛 以下生产企业拒收送达告知材料 6 六环白乳胶 北京精细三维粘合剂厂 北京市 六环 09B  4kg/桶 2017.2.18 合格品 游离甲醛 以下生产企业按照标称地址或注册地址送达被退回 7 北京环保白乳胶 北京东方鑫有粘合剂有限责任公司 北京市 华表之星 3kg/桶 —— 合格品 游离甲醛 8 高级内墙涂料 上海倪洋涂料有限公司 上海市 新时代 AT025    15L/桶 2017.2.5 合格品 对比率、耐洗刷性 9 高级内墙乳胶漆 上海倪洋涂料有限公司 上海市 欧涂 15L/桶 2017.2.5 合格品 低温稳定性、耐洗刷性 10 白乳胶 北京众邦盛业建筑材料厂 北京市 环球 4kg/桶 —— 合格品 游离甲醛

 

  北京市工商局已对不合格商品的销售者依据《产品质量法》的相关规定进行处罚,同时督促全市销售者做好相同生产者相同型号不合格商品的退市工作,对于拒不履行退市的销售者我局将依法予以查处。

  公示的不合格商品生产企业和有关经销单位应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主动采取措施,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涂料选购

  购买时,产品质量可以简单从以下几点辨别:

  1.检查外包装

  首先确保包装桶玩好。如果是铁桶包装,看它的接缝或焊缝处应没有锈蚀渗漏现象;塑料桶看有无翘边、破损,桶盖密封是否完好。然后再检查外观和标识。

  2.查看检验报告

  权威检验报告上应同时有CMA、CAL、CNAS这三个标识,没有或缺少的报告不够权威。

  3.打开桶盖检查

  打开桶盖从感官和手感上辨别好坏。质量好的涂料,味道很小;如果有沉降、结块、发霉、发臭等现象,说明涂料存放已久或质量差;搅匀后用木棍挑出一点涂料,如果成丝状连续下流,说明涂料流平性好。

  4.使用时再次注意

  如需要使用底漆,最好选用同一品牌的配套产品;如果是过敏性皮肤,在使用中始终佩戴防护面具;如不慎沾染眼部,立即用大量清水冲洗。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