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廊坊立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立 聚焦环保由制造向智造升级

国务院在2015年印发了《中国制造2025》,以制造业的绿色升级、智能制造、高端装备创新为三大方向,全面部署并推进制造强国战略。为了强化发挥“创新驱动力”的作用,河北省积极支持创建企业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通过提供部分技术资金的方式,鼓励企业加大技术投入,深入开展前沿技术产品研发,以提高区域技术创新能力。借此契机,经过河北省厅的审核,廊坊立邦涂料有限公司正式宣布成立“河北省高分子涂料及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成立,标志着立邦正以技术创新为引擎,聚焦绿色环保建设,不断突破“制造”走向“创造”再向“智造”发展的全方位升级,以此实现由单一的涂料向多元化的材料的转型,进一步促进行业的成长与进步。

目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承担了六项重点研究项目,河北省科技厅和廊坊市科技局将共同为项目研究提供110万元的专项建设资金。项目的主要研究领域涉及水性涂料与汽车涂料,重点研究方向则聚焦于高性能、环保性和便捷的应用性板块。项目完成后,预计销售额可以新增3800万元。此外,车用高固体份罩光清漆是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正在研发的产品。对此,河北省科技厅也为之提供了150万元的重大科技成果专项资金支持。这不仅是对立邦技术研发的肯定,更为立邦与产业链伙伴的合作奠定了基础。值得一提的是,立邦后续依次还申报了四项河北省节能环保技术成果和河北省工信厅A级研发平台项目。6月,廊坊立邦涂料有限公司申报的“多功能超支化聚合物在高固含高性能汽车涂膜材料中的应用推广”项目,开发出了施工VOC含量低于420g/L的高固含高性能汽车清漆涂料,成功申报为河北省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负责人表示:“随着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的不断完善,技术人才的持续培养和引进,今后将会有更多优秀的专项申报。“

据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还联合了学术界进行协作创新。其中,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北京化工大学、河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高等院校分别建立了深度合作,致力于前沿技术的研发;与中国建筑科学院、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院、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等院所也建立了信息共享、新材料和新技术的推广平台。

如今,涂料行业的创新发展越来越快,行业之间和产业链各价值端的用户界限也在不断被打破,用创新驱动“智造”的新纪元已然开启。立邦坚信,这个新纪元将为产业和产品向价值链中高端跃升,加速工业领域的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发展。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