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消费> 正文

第三百六十期延长雨刷使用寿命 冬季保养方法不可忽视

好的雨刷必须具备耐热、耐寒、耐酸碱、抗腐蚀、能贴合风挡玻璃、低噪音、拨水性强、质软不刮伤风挡玻璃等特点。而冬季如何保养汽车雨刷器成为很关键的问题。 为确保良好的视野,通常雨刷一年左右需要更换一次。在做保养汽车雨刷器时我们可将雨刷拉起来,用手指在清洁后的雨刷橡胶上摸一摸,检查是否有损坏及橡胶叶片的弹性。若叶片老化、硬化,出现裂纹,则雨刷片就需要更换了。

雨刷定期检查

在冬季的时候,汽车挡风玻璃的清晰度是非常重要的,它也是安全行车的必备条件之一,其实不单是冬季,其他季节挡风玻璃的清晰度也是非常重要的,只是冬季的时候雨刷器比较喜欢“闹情绪”,所以冬季的时候尤其是在经常下雪的天气里面,车主们一定要记得要经常检查雨刷,以防在挡风玻璃上有积雪,雨刷器工作的时候因为阻力导致刮片胶条撕裂,影响刮水的效果。

雨刷正确清洗方法

冬季汽车雨刷器的清洗时尤为重要的,在北方城市中沙土较多,尤其在冬季雪后道路上一般都掺杂着泥土、沙子。在汽车行驶的时候很容易掉入雨刷器之间,导致雨刷器很大程度的磨损。所以冬季的时候应经常清洗雨刷器。而正确的清洗方法是要在冲洗雨刷器的时候将雨刷先抬起,顺时针方向清洗,在清洗的时候力道一定要轻,清洗干净后恢复原位,后窗上雨刷器也是同样的方法清洗。

如何延长雨刷使用寿命?

首先要准备一块比较大的水砂纸,然后将爱车上的雨刷拿下来并且先放到水里,同事把砂纸也一起放进去,一分钟以后将雨刷与砂纸拿出来,用砂纸在雨刷上磨五下左右,然后用水轻轻的冲洗干净,装回爱车,检测看是否不能够刷的干净,如果不行那么按照之前的方法从新再来一次,这样依次循环,直至达到视线清晰为止。这因为这样可以将雨刷器原本已经不平整的胶条,打磨平整,从而起到延长雨刷寿命的作用。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