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消费> 正文

南丰蜜桔搭乘中欧班列首发莫斯科

新华社南昌12月20日电(记者林浩)20日,江西首列南丰蜜桔中欧冷链班列由抚州北站发往莫斯科,共载有205吨、货值20多万美元的南丰蜜桔。

本趟班列由抚州北站出发,至满洲里出境,经俄罗斯伊尔库茨克、新西伯利亚、叶卡捷琳堡,最后抵莫斯科。国内段里程3500公里,境外段里程6600公里,总里程达一万余公里,预计用时20余天。

据了解,今年10月采摘以来,南丰蜜桔累计出口1956批次、5.7万吨和9000万美元,分别同比增长20.2%、17.0%和23.7%;价格由往年平均1美元/千克涨至目前的1.4美元/千克。

占全省柑桔类出口90%以上的南丰蜜桔,2016年出口量达8万多吨。此前,南丰蜜桔大都通过陆运、陆海联运方式,主要销往东南亚市场,此次中欧班列的开行,将有效缩短蜜桔出口放行时间,降低企业商务成本,进一步拓展国际市场。

来自江西省梦龙果业有限公司的南丰蜜桔,将“搭乘”此次班列抵达莫斯科。公司副总经理平广亮说:“中欧冷链班列检验检疫更方便,出口也更安全,帮助我们保障了蜜桔质量,能让更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消费者品尝到来自中国的蜜桔。”

江西南丰是全国单一柑桔品种种植面积最大县,面积达70万亩,年均产量26亿斤,远销4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名牌农产品(000061,股吧)”和“绿色食品”,富含氨基酸、硒等40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