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消费> 正文

星创眼科专家,为你送上双眼“冻龄术”

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低头党大军,用眼过度导致老花眼人群呈现普遍年轻化的趋势。原本通常在45岁以后才开始出现的老花、远视症状,在40岁左右提前出现,令不少人深受“人未老,眼先衰”的困扰。尤其对于因为工作,需要长时间用眼的人群,提前“报到”的远视为他们的工作生活带来了不少麻烦。

不惑之年的王先生,向我们表达了他的烦恼和疑惑:“我今年42岁,现在是一家上市公司的财务部负责人,每天都有大量的财务相关数据需要一一审核过目。近视度数早在七八年前,就飙到了700多度。不久前,我发觉看报表时,视线越来越模糊,看东西要放很远才稍微清楚些,还以为近视度数有加深了。更换眼镜时,配镜师告诉我,看不清竟然是因为有了老花眼,还配了一副老花镜给我。”说到这里,记者仍能明显感受到王先生当时的惊讶无奈。

“戴上老花镜后,看近处不清晰的情况确实得到了的改善,但700多度的近视,走路、开车还是离不开近视镜,来回摘戴真挺麻烦。没想到,人到中年,催老的除了小孩还有眼镜,哈哈。不是说近视眼不会得老花的吗?”王先生顽笑道。

那么,对于民间广为流传“得了近视的人就不容易得老花”的说法,到底是不是正确的呢?为此,我们采访到了星创眼科专家李斌主任。李主任曾多次受邀参加中华医学会眼科学会的眼视光会议,并发表论文,擅长:医学视光检查、角膜塑形镜及RGP验配、斜弱视诊疗等,从事眼科临床工作十余年,具有深厚理论基础和娴熟事件技能的他,在这个问题上很有发言权。

据李主任介绍,不少人认为年轻的时候眼睛近视,老了以后就不会有老花眼,这种说法并不正确。因为,老花眼即老视是一种生理现象,不是病理状态也不属于屈光不正,是人们随着年龄增长,眼球晶状体逐渐硬化、增厚,导致变焦能力降低后必然出现的视觉问题,近视眼的人也不例外。当然也确实存在,看近物体时,近视的光度与老花眼的度数相互抵消的情况,所以有时候不需要戴花镜也可以看清楚。但这其实恰恰证明了你的老视症状已经出现,而且随着老视加重,度数不能相互抵消,则需要重新验配老花眼镜。

与此同时,李主任提醒大家,注意用眼健康,适当休息避免用眼过度。一旦出现近处视野模糊的情况,务必引起重视,到正规医院或者大型专业的验配机构,由专业的医生或验光师通过专业的检测做出诊断。另外,李主任还建议:广大老视患者,尤其是40-65岁中轻度人群,最好每1-2年,定点到专业的验配机构,验光检测视力状况,保障佩戴的镜片度数精准无偏差。避免因长期佩戴错误度数的镜片,诱发白内障等眼部疾病,甚至致盲。

当然,活力健康的双眼是我们的共同愿望,但也愈来愈多的朋友出现跟王先生一样,近视、远视同时存在的状况,近视、老花两幅眼镜交替使用,很不方便。记者了解到,宝岛眼镜推出一款可以解决摘戴困扰的“黑科技”:渐进多焦点镜片,它的原理是在一副镜片上打磨多个焦点,能把远、中、近距离的景物连续清晰地融入视野,实现一副眼镜,同时满足看近、看中、看远的效果。而且记者还在店内看到多款造型时尚的镜框,合理搭配,相信不难满足大家的商务、交际及修饰“视觉年龄”需求。

据悉,这次,宝岛眼镜还邀请到分众传媒创始人江南春先生为其站台。在亲身体验了宝岛眼镜的验光服务后,经由验光师的纠正,江南春先生矫正了眼睛度数的偏差,对宝岛眼镜验配专业度给予了高度肯定,并表示会带父母一同前来检测。同时建议中老年重视视力健康,养成定点定期检测视力的良好习惯。对于父母长辈来说,视力检查是必须,一副方便好用的眼镜也是关键。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前往北京宝岛眼镜各门店,试戴体验,详情可进入宝岛眼镜官方微信公众号-宝岛眼镜咨询。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