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消费> 正文

圣诞树及装饰品易燃 实测:2分钟烧完1.5米高圣诞树

圣诞节临近,不少商家及市民都会用圣诞树来装点环境,烘托节日氛围,但目前市面上销售的圣诞树都用塑料等可燃材料做成,而且为了美观,通常会装上很多彩灯来点缀,进一步加大了火患的可能性。日前,金山区消防部门针对辖区内各大超市卖场的节日饰品专柜进行了一次安全检查。点击进入资料图:圣诞树。中新社记者 刘可耕 摄

在一家大型卖场,只见琳琅满目的圣诞节饰品摆满货架,几棵圣诞树被放在最显眼的位置,叶片都用塑料做成,上面挂着的小饰品也是毛绒玩具这样的易燃物品。消防部门提醒商家随时注意用电情况,结束营业后必须切断电源,并要求其配备相应的灭火设备。

消防部门表示,每年节日期间都会发生由装饰品导致的火灾,然而仍有不少市民并未意识到圣诞树若使用不当很可能引发火灾。

那么,这样的圣诞树饰品到底有多易燃呢?消防人员购买了一棵1.5米高的圣诞树,放入一间废弃房屋内,周边布置上木质家具等可燃物,模拟居家环境进行燃烧实验。消防人员从底部点火,不到15秒,火苗就从底部蹿到顶部;不到2分钟,整棵圣诞树便化为乌有。

消防人员提醒,像这类塑料制品在燃烧时会产生大量浓烟,产生大量有毒气体,比如一氧化碳、二氧化硫等,这些气体可在短时间内对人造成窒息危害,因此市民在使用这些制品时一定要注意安全。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