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消费> 正文

三亚旅游专项整治11名导游受罚

北京商报讯 (记者 徐慧 实习记者 许伟)热门旅游目的地三亚元旦前再度整治旅游市场。三亚市人民政府12月28日发布公告显示,12月18日-24日,三亚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局,对此前被退出旅游电子行程服务平台的6家旅游演艺场所及购物店开展专项整治。在对美丽之冠晚宴剧场、骏达车技表演馆等演艺场所进行专项检查时,对涉嫌违规的7名导游执行暂扣导游证的处罚;另有4名上岗未佩戴导游证的导游被处以500元罚款。

根据海南省旅游委要求,相关市县依据《海南省旅游演艺点电子行程准入和退出条件》,指导各属地演艺企业依法经营,认真整改。整改完毕后,由市县初审,省旅游委复核,再逐步把合格的旅游演艺点纳入电子行程服务平台管理。

近年来,三亚旅游市场乱象频出。为进一步加强旅游市场监管,截至7月28日,三亚今年已开展2600余组次暗访行动,对全市旅游突出问题易发多发的购物点、演艺场所、海鲜排档、水果摊点、潜水点等领域进行了暗访,并查处了多起旅游违法案件涉事商家。三亚市旅游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重点加强海南省内旅游市场暗访力度的同时,三亚还将加强对客源地的暗访力度,增派暗访组远赴省外多个客源地探查。

暗访结果显示,目前三亚旅游市场主要存在散发小广告、水果摊占道经营、未明码标价、涉海旅游项目行业间恶性价格竞争、在珊瑚礁保护区域开展潜水活动等问题。对此,三亚相关职能部门回应称,散发小传单及占道经营等问题须及时整改,将会督促有关部门继续加强巡查监管力度;针对涉海旅游项目存在的问题,有关部门将针对违法事实依法立案调查。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