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消费> 正文

北京崇文门商圈年轻化 摩方预计今年10月开业

本报记者 贺 阳

作为合景泰富地产在北京亮相的首个商业项目,北京崇文门商圈的摩方商场自拿地至今,开业时间已多次推迟。中国商报记者从该项目负责人处了解到,这座体量“小而美”,主打“2018北京最懂年轻人的商业体解析”口号的购物中心预计将于今年的10月正式亮相。

资料显示,摩方所在的地块是北京崇文门菜市场商业金融用地,早在2011年合景泰富就斥资7.1亿元收入囊中。摩方项目总建筑面积约4万平方米,目标客户群瞄准心理年龄18-35岁的潮流人群。

中国商报记者实地走访发现,目前摩方商场外部的装修已经完成,商场顶部的“摩方M club”的标志也已经安装完毕。相比周围的几个大型商场,摩方显得“袖珍”了许多。然而,摩方购物中心紧邻崇文门地铁站出站口,东临崇文门外大街,地理位置优势更为明显。

对于摩方开业的一再推迟,有业内人士分析称,可能是在招商上碰卡壳了。在崇文门商圈老化的背景下,合景泰富在差异化竞争上希望做到“与众不同”。

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2月,北京摩方整体签约率约80%,包括2家主力店以及近百家具有较强市场影响力的国内外知名品牌将入驻。据摩方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摩方将引入精品超市Jenny@Eataly作为主力店,并已经与不少知名品牌达成意向将旗下最新概念店铺开设在摩方。如香港潮牌集合店i.t,将以最新形象店亮相;Nike将在摩方开设其Level one级别潮鞋品牌“Nike Kicks Lounge”店面,发售最多限量版潮鞋;餐饮品牌方面,摩方也与云海肴集团、为之味集团等众多餐饮企业达成了合作意向。

此外,中国商报记者了解到,在寸土寸金的北京二环内,摩方商场中隐藏着一个近3000平方拥有喷泉水景的屋顶花园。合景泰富工作人员表示,在商业竞争日益激烈的存量时代,因地制宜业态创新,“人性化”的精细运营,将是北京摩方突围制胜的法宝。

中购联产业资讯中心主任郭增利表示,合景泰富的拿地成本非常高,所以必须要高租金才能支撑项目的整体运作,但这不仅制约了项目的开发进度和开业进度,也会限制项目的定位路线。

另外,如果一味地大打“潮流牌”,消费者有可能不会“买单”。因为崇文门商圈附近大部分都是传统的居民区,培育市场及消费者的难度会很大,一旦无法形成稳定的客流及消费人群,在高成本的压力下,商场运营将陷入困境。

此外,打出“年轻时尚”牌的魔方要面临的竞争对手不仅数量多,实力还不容小觑。包括在同一商圈内已经拥有稳定客流的新世界百货、国瑞购物中心以及搜秀城,而且近几年他们也在进行年轻化的尝试。例如,新世界百货去年3月还上线新闪购公众平台,开通线上购物渠道;国瑞购物中心逐步度过养商期,提升较快;搜秀城在原有的基础上相对减少了纯零售的面积,餐饮等体验业态成为主要业态之一,等等不一而足。另外,北京的西边还有被称作“北京年轻时尚风向标”的西单商圈,以及北边更为出名的三里屯商圈。因此,今年摩方项目的入驻能否为崇文门商圈注入新鲜的血液,并有效带动区域商业年轻化仍有待考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