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消费> 正文

可以吃的“塑料袋”

文《法人》特约撰稿 良食

据估计,2016年,全球使用了1千亿只塑料袋。随着越来越多人意识到我们正在经历的环境危机,零废弃运动正在悄悄上演,同时许多负有责任感的企业开始寻求替代一次性塑料袋的完美产品。

印度尼西亚的创新社会企业Evoware发明了一种以海藻为原料的“塑料制品”,颜色清新自然,最让人感到不可置信的是,它通过了食品安全检测,是可食用的。海藻包装袋可以完全溶解在热水中,除了不含任何化学添加之外,它还富含纤维、维生素和矿物质。如果实在不喜欢吃(因为尝起来没有什么特别的味道),还可以埋进土里给植物当肥料,属于100%可生物降解。Evoware发明了一系列用于包装的海藻产品,茶包、汉堡盒、毛巾袋、方便面盒等,应有尽有。

印度尼西亚是世界上第二大塑料污染国之后,这家企业的创始人之一戴维斯•克里斯汀希望能从源头上减少塑料污染,这样才能让这个世界再次恢复洁净。

印度尼西亚另一家社创企业Avani 也开发了一种超酷的塑料替代品。这款塑料替代品同样可溶解于热水中,100%可生物降解,人可以吃,小动物们也可以吃。除了这一系列各式各样的物品包装袋/包装盒,这家企业还有一款“包装人的袋子”,开个玩笑,其实就是一款为你遮风挡雨的雨衣。

这款雨衣的原材料都是来自于玉米、大豆和葵花子,相比传统的以石油为基础的雨衣(很多产品如尼龙、塑料和橡胶都来自以石油为基础的聚合物),简直太天然了。可降解的雨衣使用寿命大约只有三个月,这样雨衣才是“雨”和“衣”的完美结合:让自然之物落在自然之上。就像如今很少再见的斗笠和蓑衣,它们在物尽其用之后,都可以回归土壤,一如它们自土壤而来。而那些几百甚至上千年都仍残存,破坏生态平衡的塑料制品,人类在创造它们的时候,可曾想过它们的回归之路?

这些设计得好看又可以吃的环保袋成本自然比普通塑料袋高,但这些企业也在争取扩大生产,希望让更多人甚至全世界都可以摆脱塑料袋的持久污染。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