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消费> 正文

肉桂帮你避免“节日肥”

亲朋好友节日聚会,很容易放开了吃,导致“节日肥”。美国《新陈代谢》杂志刊登的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常见的香料——肉桂可以让脂肪细胞燃烧更多能量,堪称避免“节日肥”的佳品。

美国密歇根大学生命科学院研究员吴军(音译)及其团队将肉桂醛(肉桂呈现独特香味的关键物质)直接应用于人体的脂肪细胞。研究结果发现,脂肪细胞立即发生反应,促进体内的脂质代谢。值得注意的是,肉桂醛可以诱导脂肪细胞燃烧,减少能量的储存,从而防止脂肪堆积。这项研究并非首次证明肉桂可促进新陈代谢,却是第一次用肉桂醛直接处理人类与啮齿动物的脂肪细胞。

肉桂有助于减肥的具体机理目前还不完全清楚,但不建议摄入大量肉桂减肥。研究人员表示,节假日适当吃肉桂面包之类的食物,对防止体重猛增的确有一定作用。

吴军表示,人类使用肉桂有几千年历史。这项最新研究进一步证实,肉桂所含的肉桂醛有助于防止人体脂肪堆积。对肥胖患者而言,“节日大餐不耽误,吃点肉桂可减肥”的确更容易坚持。(徐艺珊 编译)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